Gura緊緊的抱著Ame的屍首,對著來回收Ame屍體的Cali做出抵抗。

「Ame沒有死!她只是睡著了而已!不要從我身邊再次奪走Ame!」

Gura哭喊著苦苦懇求Cali不要把Ame就這樣帶走,Cali只是皺著眉頭粗暴地把Gura從Ame的屍體上拉開並將其放置在地上,便將Ame的屍體扛在肩膀上準備帶著。

「Ame已經死了,以一個人類來說她活得夠久了,所以不要妨礙我的工作,Gura。」

「她才沒有死去!她睡著了而已!為什麼你要說她已經死了呢......。」

Cali一臉嚴肅地看著抓著她的小腿苦苦哀求著她的Gura,儘管Gura再怎樣不能接受這現實,Cali還是必須要完成她身為死神的任務,帶走死者並且給已死之人最後的尊重。

「她已經死了,所以不要妨礙我給死者一個結束。」

Cali絲毫不在乎Gura抓著她的小腿拖著她邁步向前,準備將Ame的屍體帶往她最後之地,在這段時間內Gura依舊死死的抓著Cali的腿哭喊著。

「妳什麼都不懂,妳不懂這種失去摯愛的感覺!妳只不過是一個無情的死神,把我的最愛帶離我的身旁!」

Gura才剛把這段話說完便遭受到Cali猛烈的踢擊給踢飛到一旁的牆壁造成牆壁發出巨大的聲響,受到衝擊的Gura發出了令人不適的乾嘔聲,Cali將Ame的屍體輕輕放在地上後便蹲在靠在牆上的Gura身前拎著她胸口前的衣服面露凶光。

「小鯊魚,妳給我搞清楚,什麼叫做我不明白這種感覺?妳應該不是不知道每次Kiara死去的時候都會發生記憶缺失吧?她死亡復活後碰到我都像剛認識我一樣,在不久前我們還像是戀人般親密的相處,結果她復活後我們只能像是個陌生人一樣,這種事情還一次又一次的發生,妳現在所體驗到的一切我早已體驗無數次了,妳還敢說我什麼都不懂嗎?」

Cali低聲咆嘯著自己內心的痛苦,Gura只能呆呆地坐在那邊靜靜地聽著,她了解到自己剛剛的話語是多麼的傷人、多麼的自我中心。

Cali發洩完自己心中的憤怒後,重新拎起了Ame的屍體要準備離開這裡,正當她要踏出第一步的時候,卻感覺小腿再次被抓住,只是不像剛剛一樣的強力,彷彿失去身上所有的力量般輕輕地握住一樣,對Cali來說這在熟悉不過了,這種握住的感覺宛如臨終前的人在嚥下最後一口氣之前的時候對著自己伸出手一樣,只是這次握住自己的不再是垂死之人,僅僅只是一個無力無助的小鯊魚而已。

「妳想做什麼?我說過別再妨礙我了吧?」

「Cali......,請問你能不能幫我復活Ame,要我做什麼都可以請你幫我復活她.......。」

Gura跪在地上苦苦的哀求著Cali,眼眶中的淚水不停地滴落在地板上祈求著眼前的死神可以大發慈悲復活她最珍愛的人,復活那個獨一無二的偵探,可惜不管她怎麼苦苦哀求得到的回應僅僅只有Cali冰冷的回應。

「不行,這個並非我的權能所能及的範圍。」

Cali留下最後這句話後,便甩開Gura那無力的小手離開了這裡,只留下一個人跪在地上不停哭泣著的Gura,她那哀戚的哭聲迴盪在整個走廊上無人去理會。

「るしあ前輩,請問你能不能復活死者。」

Gura知道Cali沒有辦法幫上自己後,便飄洋過海的來到日本去請求るしあ前輩的幫忙,因為在她所知道的人當中只有身為死靈術士的るしあ前輩是最有可能幫助她復活那獨一無二的偵探的。

「恩......。」

被問了這個問題的るしあ陷入了漫長的思考,Gura直直地看著她,希望能夠得到理想中的回應,只是這個期待又再次落空了。

「抱歉喔,Gura醬,るしあ沒有辦法幫妳復活Ame,正確來說るしあ可以復活Ame,但是......那個形式不會是你所希望的那樣。」

「這是什麼意思......?」

「這個該怎麼說呢......,Gura醬想要的復活是希望Ame能夠完全獨立自主的去反應一切吧就宛如她生前一樣吧?」

「是的,我希望Ame能夠跟身前一樣陪我胡鬧、陪我玩耍,還有跟我永遠在一起。」

「那很抱歉,るしあ沒有辦法達成你的願望,るしあ的死靈術本質還是比較接近支配死者的,不管るしあ的死靈術做到多完美,這終究還是一個拘束死者的方法,祂不會具備完整的自我意識,只會像是魁儡般聽命行事,這跟你的期望不符,所以るしあ沒有辦法幫妳。」

「我明白了......,還是謝謝妳願意跟我說這些るしあ前輩。」

「不用客氣,Gura醬我相信你一定能夠找到找回Ame的方法的。」

「恩......。」

Gura在得知死靈術沒有辦法幫助她復活Ame後,便沮喪地搭上飛機離開了日本,上了飛機後,她坐在自己的位子上正準備睡覺來打發時間時,她聽到一個熟悉的聲音說出了她內心中的期望。

「你想要Ame復活嗎?」

「Ina為什麼你會出現在這裡。」

Gura困惑的歪著頭看像突然出現在她身旁的Ina,Ina只是對了她笑了笑。

「這種事情不用太在意,你只需要回答我的問題,你想讓Ame復活嗎?」

「我想,只是你能保證Ame跟當初一模一樣嗎?」

「當然囉,只要你願意付出一點點代價,我可以保證Ame跟她年輕的時候一模一樣,還可以保證她不老不死可以永遠陪在你的身邊。」

Ina用著黏膩如同糖球般的口吻誘惑著Gura接受她的建議,Gura一聽到可以完美的達成她的目標,她便決定不管要付出什麼代價都要將Ame帶回來。

「那......代價是什麼呢?」

「很簡單的,我只要你的一點點記憶就好了,你活了這麼久也有些記憶不是那麼清楚了吧,對你來說記憶也不是那麼重要了吧?拿來當代價不是正好嗎?」

「只要這樣就可以確保Ame能夠回來了嗎?」

「沒錯,很簡單的,只要你同意,我保證等等回去你就可以看到Ame了。」

「那......,我同意拿我的記憶換取Ame的復活。」

「交易成立,希望你會喜歡這份『代價』。」

Ina露出詭異的微笑並輕輕握住Gura的手,在她們的手之間發出奇異的紫光代表著他們之間的契約成立了,在完成這個契約後Gura便像是放鬆般沉沉的睡去了,Ina看到這樣睡去的Gura後便一聲不響的離去了。

Ame睜開了雙眼發現自己躺在床上,她還保留著自己生前最後的記憶,她確定自己已經抱著Gura自然老死了,那為什麼自己還活著?

她看著自己的雙手,確定自己的雙手不像死去的時候一樣皺巴巴的,而是像年輕的時候一樣光滑無比,她便急忙地從床上下來來到放置在房間的全身鏡前面仔細端詳自己的模樣,她跟她當初認識Gura的時候的年紀一模一樣。

「這......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情了。」

Ame不解地看著眼前的自己,她還捏了捏臉頰確定這不是自己的幻覺,自己是真的復活了,但是問題來了,為什麼她能夠復活?很久以前她就有問過Cali關於死者復活的事情,那時候就很確定不可能靠Cali來幫助自己復活,至於るしあ前輩的死靈術她也有曾經去請教過,也知道這個方法也不可行,那......到底是誰復活了自己呢?

正當她抱著這個疑惑在房間裡面思考的時候,從房門那邊傳來陣陣的敲門聲打斷了Ame的思考,讓她有些不耐煩。

「請進。」

Ame不耐煩地讓對方進來,但同時也感覺有些違和感,但她管不了那麼多轉身看向進來的人,確定來者後露出微笑。

「原來是你啊,Ina,該不會我復活是跟你有關?」

「算是有吧。」

Ina聳了聳肩,Ame才明白剛剛所感受到的違和感是什麼,就是自己明明已經死了,但為什麼進自己的房間還要敲門呢?不過知道自己的復活跟Ina有關就能夠理解為什麼會出現敲門的聲音了,只是在知道自己的復活跟Ina有關後,開始有一股不安感在自己心中徘徊著。

「對了,Ina,Gura呢,應該是Gura要求你復活我的吧。」

「那孩子嗎?她現在在我的身後喔。」

Ina語畢後便讓開了身子讓身後的Gura出現在Ame的面前,Ame看到那熟悉的小鯊魚便衝動了抱了上去,只是她卻聽到那令人痛徹心扉的一句話。

「請問......你是誰?」

「什麼......?」

一臉錯愕的Ame放開抱住Gura的雙手,只看到一臉困惑的Gura呆站在那裡,像是完全不認識自己一樣,彷彿自己只不過是一個陌生人一樣,Ame露出惡狠狠的眼神看向身旁的Ina,彷彿想要把對方給吃了一樣。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黑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