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ra內心一直都知道這件事情會來臨,在Hololive EN中僅僅只有她是一個普通的人類,非超乎常理的存在,她總是告訴自己時間還久不會這麼快碰到這件事情的,十年、二十年、三十年過去了,相較於完全沒有變化的Gura,她身旁的Ame從原本的少女漸漸成著為一個漂亮的女士,時間也開始在Ame那柔和的面孔上畫下屬於它的痕跡,她看著Ame不停地隨著時間變化,她不停地對自己低語著。

「時間還夠,Ame還不會離開自己的。」

她不停低語著欺騙著自己告訴自己Ame還很年輕,不會輕易離開自己身旁的,直到Ame臉上布滿歲月的痕跡之時,Gura發現自己再也無法繼續欺騙自己了,Ame已經隨著時間年華老去,準備迎接屬於她的人生中最後的階段了,自己將再次失去她了。

她對於自己將再次失去Ame這件事情感到無比的憤怒,她發狂似的衝到輕鬆坐在安樂椅上的Ame面前。

「之前不是說好要永遠在一起的!你怎麼又要拋下我一個人離開這裡!」

Gura用著粗暴的口氣對著Ame肆意發洩著自己的不滿跟無助,她沒有辦法忍受自己再次失去這名朋友,這對她來說簡直是比要了她的命還要來得痛苦,這份撕心裂肺的感受不停的奔騰在她的血脈中給她自身帶來痛苦。

「這就是人類喔,小鯊魚,人類的壽命終究有個終點的,從我們相遇開始到我死去,我將我的生命都用在陪伴你身上了,對我來說這就是我能給妳的永遠了。」

面對Gura的怒火,對於經歷無數風霜的Ame來說這只不過是一點小火花而已,她平平靜靜地回應著Gura的怒火,絲毫沒有像是以往一樣面對Gura的怒火會做出反擊,Gura聽到這番回答不禁再次感受到Ame真的已經年華老去,無窮無盡的悲傷不停地從她胸口中湧出。

至於對Ame來說死亡是她早就已經準備好要面對的事情了,倒不如說小時候經歷過這麼多生命危險,卻還能夠活到現在,對她來說這已經足夠了,她的人生早已沒有任何的遺憾,她很滿意這一生可以過得如此精采。

「為什麼妳要是個人類,而不是像我們一樣的存在!如果妳可以活得更久甚至是永生不死那該有多好!」

Gura痛苦的呻吟著傾訴著自己對於壽命的限制所感受到了,Ame聞言後只是搖了搖頭。

「我對於我生為人類這件事情沒有任何不滿喔,我對於永生不死這件事情也沒有什麼興趣呢,對我來說我生為一個人類,我希望我死的時候也能是一個人類,永生不死這件事情脫離了人類的框架,並不是我所渴望的,我只想好好的活著,最後好好地結束自己的一生。」

「Ame......。」

Gura眼眶中的淚水不停地打轉著隨時都要滴落下來,她哽咽著呼喊著Ame的名字,Ame看到這樣的她只是招了招手示意她坐在自己的腿上,Gura便撲倒在Ame的雙腿上嚎啕大哭著。

「我要妳一直陪在我的身旁,沒有妳的快樂就跟以往不同了,我不想一個人去面對去迎接這一切。」

「我都知道,我都明白,妳這小鯊魚真是個髒鬼呢,讓我來擦擦妳那髒兮兮的臉龐。」

Gura順著自己的情緒在Ame的腿上肆意的哭泣著,她一把眼淚一把鼻涕地抹在自己的臉上,把自己的臉弄得髒兮兮的,Ame見狀便苦笑地拿起身旁的手帕溫柔地幫她擦拭著她的臉頰。

「這樣乾淨多了,妳這乾淨的小鯊魚。」

Ame輕輕揉了揉Gura的頭髮,隨後起身將她一把抱起並且與她一同坐在安樂椅上舒服的搖晃著。

「Gura,我知道我這樣很卑鄙,明明知道自己的壽命跟妳無法相比,沒有辦法陪伴妳到永遠,卻還是作出了那樣的約定,還想用我自己的『永遠』來欺騙妳我已經完成我跟妳的約定了,我知道我是一個言而無信的渾球,我很抱歉,請妳原諒我好嗎?」

Ame輕輕撫摸著Gura的臉頰想要安撫著她,Gura卻藉此狠狠咬了她的手指一口,看著鮮血從粗糙的皮膚中緩緩滲出來,Ame拿起另一條乾淨的手帕來包住上面有著Gura齒痕的手指。

「我才不會原諒妳!Ame妳這個騙子!我最討厭......我最討厭了....。」

Gura憤怒地在Ame腿上無理取鬧著,想要宣洩情緒的她卻遲遲無法把「我最討厭Ame了。」這句話說出口,這種違心之論她說不出口,她看著Ame被自己咬傷的手指便撲向她的懷中哭泣著。

「對不起...,我最喜歡Ame了...我最喜歡妳了,所以...所以請妳不要離開我。」

「不用放在心上喔,小鯊魚,我現在哪裡也去不了,只能做屬於偵探能做的事情,就是好好地躺在這張安樂椅上面享受著我的人生,所以我不會離開你的。」

Ame溫柔的回擁著Gura,柔和的撫摸著他的小腦袋瓜,漸漸地在她懷中哭泣的Gura開始平息了下來,僅僅只是靠在她身上哽咽著。

「小鯊魚,我有點想睡了,妳可以當一下我的抱枕嗎?」

Gura沒有出口回應她,只是在她懷中不停地點著頭,Ame便抬起自己的雙手將Gura緊緊的擁在自己的懷中,緩緩地閉上她那滿是皺紋的眼皮,安詳地睡去。

隨著時間的過去Gura眼眶中溫熱的淚水再次灑落下來,一點一點的淚水滴落在Ame冰冷的身體上,原本Ame那如同冬陽般溫暖的身體已經變得如同寒冰般冰冷,那柔軟的懷抱被死亡般的僵直給取代,唯一沒有改變的僅僅只有Ame臉上那溫和的笑容,即便相比當初Gura看見這個笑容時她的臉上有著無數的皺紋,但這溫暖的笑容直到她死亡也未曾改變過。

「Ame......!!!!」

Gura無助地喊叫著這個名字,但名字的主人卻已經無法再回應她了,在這個房間中只剩下一個活物不停地哭喊著逝去之人的名字。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黑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