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a你到底對Gura做了些什麼!」

Ame激動地拎起Ina衣領,那凶惡的眼神彷彿像是要把Ina殺掉般凶狠,面對如此凶光的Ina卻不為所動的微笑著。

「我只不過是讓Gura付出一點『代價』而已,Gura自己本人也同意了。」

「你說她同意這個代價?Ina,你是在開玩笑吧,為了復活我把她自己對於我的記憶都奉獻出去了?」

Ame鬆開了手,皺著眉頭仔細端詳著Ina的模樣,她越看越覺得眼前的夥伴開始有些陌生了,因為依照Ame對於Ina以及Gura的印象來說,如果跟讓自己復活的代價是Gura對於自己的記憶,那Ina一定不會去幫Gura實現願望同時Gura也絕對不會同意透過這種方式復活自己,但這件事情卻發生了,那只代表一件事情了......。

「我說Ina,不對,你到底是誰?」

Ame凝視著眼前這個披著Ina皮的謎樣人物,只見到她勾起一抹極度扭曲的笑容,那個笑容嘴角上揚到很難讓人覺得是人類能夠弄出來的笑容,如果要說最接近那個笑容的模樣大概就是笑臉面具上會出現的笑容了,隨後放聲大笑著。

Ame關注著眼前這個披著Ina皮的異物的變化,並且緩緩移動到Gura身前保護著她,Ame心想不能再讓這小鯊魚受到任何傷害了。

「不愧是優秀的偵探呢,還是當初復活你的時候就不應該把你生前所有的記憶都恢復過來呢?現在這樣有著年輕的肉體還有著多年的觀察所累積起來的偵查能力實在有些超群呢。」

祂藉著Ina之口用著黏膩的聲音回復著,儘管沒有正面回答Ame的問題,但從這句話Ame也能夠理解對方是什麼樣的存在了,Ame一理解到這點後便狠狠的咂嘴,對方的身分是來自洛氏神話中的神靈,只是不知道究竟是哪位神靈降臨在Ina的身上,用她的身體做出如此惡質的事情。

「你想太多了,你演Ina演得如此差勁,就算是我剛當偵探的時候也可以看破你並非Ina,快說出口吧,你究竟是誰?」

「喔?渺小的人類想知道我的名字喔,很可惜我的真名是沒有辦法用人類語言表達的,而且我也不打算說出我的名字。」

「喔?那你可能會想試試看這個喔。」

Ame掏出槍套中的手槍直直地對著眼前的祂,祂面對著Ame這樣的武器威脅卻只是繼續笑著。

「你真的覺得這種小東西能夠傷害我嗎?剛復活腦子也不靈光了是吧?你這樣只不過會殺害了我的宿主而已。」

「我知道,至少如果能把你驅離這也算是值得了,我相信Ina一定會原諒我的。」

Ame正準備開槍射殺眼前的異物時,卻發現有個嬌小的少女擋在她的身前張開著雙臂保護這那個異物。

「我不知道你是誰,但是我不能接受你傷害我的夥伴,即便她被奇怪的東西給附身了,Ina依舊是我的夥伴,不能讓你這個外人傷害她!」

「看到了吧,Ame,我才是Gura真正的夥伴喔,你對她來說只不過是個外人而已。」

異物蹲在Gura身旁用著Ina的手輕輕搓揉那柔軟的臉頰,只能眼睜睜看著這一切發生的Ame將持槍的手緩緩的放下來,面孔扭曲的放聲嘶吼著。

「為什麼要這樣對我!!我到底做錯了什麼!!我明明只是想要安詳地死去,為什麼還要把我復活讓我受盡折磨!!!」

「哈哈哈,人類的痛苦還是依舊如此的甜美呢,Amelia,我這邊有個小小的交易,可以幫助你結束現在的痛苦,你想聽嗎?」

聽著Ame那痛苦且撕心裂肺的吼叫聲,異物再次發出那甜膩的聲音帶著誘人的魅惑勸誘Ame接受她的交易,Ame即便心靈已經受到重創,她也知道絕對不能接受對方的交易,哪怕自己再痛苦也一樣。

「我才不會再聽你的一句狗屁話,快給我滾出這裡。」

「真可惜,不過看樣子還可以再享樂一番呢。」

異物語帶遺憾地講完這句話便無聲無息地潛入地面中消失了,只留下心靈受到重創的Ame跟不知所措的Gura兩個人。

「請問你還好嗎?抱歉剛剛對你那樣的態度,只是Ina是我很重要的夥伴,我不能讓你這樣殺了她。」

Gura溫柔的口氣不停的刺痛著Ame的內心,她多想告訴Gura自己也是他的夥伴,HololiveEN組不是四個人,是五個人,但經歷剛剛的事情可以確定了,在Gura的腦中早已沒有Ame這個人的存在了,在Gura的眼中眼前的金髮偵探不再是她那熟悉的存在只是一個陌生的少女而已。

「讓你擔心了,我沒事的。」

Ame勉強撐起笑容,Gura看到這樣的Ame後也回以溫暖的笑容,這再次刺痛著Ame的內心,只是現在不是繼續為了這種事情傷心的時候了,除了要把Ina拯救回來外,就是要想辦法幫助Gura恢復她對於自己的記憶。

「不好意思Gura,可以幫我找Kiara跟Cali過來嗎?跟她們說『Ame在找她們,請到Ame的房間。』她們就會明白了。」

「好的,不過沒有想到你也認識Kiara跟Cali呢,看樣子你對我們HololiveEN很熟悉呢,難怪你可以叫出我的名字。」

「是阿,我對妳們非常的熟悉。」

Ame露出笑容隱藏著自己內心被Gura那天真無邪的話語不停地傷害著,她輕輕地坐在床上笑著望著Gura的背影從這個房間離去,獨留下她一人待在這個房間裡面感受著孤獨,還有那被人遺忘的痛苦,讓她不禁哭了出來。

「為什麼......,我會面對到這樣如此痛心的事情......。」

Ame眼淚不停的滴落在床單上,水痕便從滴落處開始擴散著,不論她滴下了多少的淚水,她的傷痛依舊永無止盡的持續著。

Kiara跟Cali來到Ame的房間後,看著眼前完好無缺的Ame不禁發出吃驚的嘆息,她們沒想到那個死去的偵探還有辦法以少女的姿態出現在她們的面前。

「沒想到可以看到除了我以外的人會復活欸。」

「臭鳥別說這種蠢話,不過我也是第一次看到人類復活。」

「她有復活?可是我剛剛看到她她就是這樣了。」

Gura困惑地看著Kiara跟Cali,像是不了解她們在說什麼一樣,這份違和感並沒有被Kiara還有Cali錯過。

「等等,Gura,你不認識Ame了?」

「這個女孩原來叫做Ame喔,我完全不認識喔。」

Gura天真無邪的回應著Cali,Cali便發現事情的問題所在了。

「該不會Gura為了復活你奉獻出自己的記憶吧?」

「這還不明顯嗎,Cali。」

Ame露出無奈的微笑看著Cali,即便Ame在她們來之前早已擦乾自己臉上的眼淚,但紅腫的雙眼卻出賣了她剛剛哭泣過的事實,發洩完悲傷情緒的她,只剩下滿滿的無奈了。

Cali嘆了口氣,轉頭看向身旁的Kiara。

「臭鳥,作為最常死後復活的人來說,你覺得Ame看起來有沒有問題?」

「除了看起來年輕很多外完全沒有問題呢,她就像是剛出生的不死鳥寶寶一樣健康。」

「那看來Ame本身是沒有問題了,問題是誰有這麼大的能力只拿記憶作為代價就可以完美復活一個人類。」

「只拿記憶作為代價還不夠高嗎?」

Ame皺起眉頭看著Cali懷疑著她對於代價的高低評斷,Cali嘆了口氣開始說明關於復活相關的事情。

「不夠,不要太小看生命的重量了,儘管我沒有復活相關的權能,但是老師是擁有這個權能的,我也曾經從祂口中聽聞復活權能發動的代價有多大,如果要以記憶為代價的話,至少要把你身旁所有人的記憶都奪走才有辦法復活一個活人。」

「這......跟重新開始人生一樣吧。」

「沒錯,老師儘管擁有這種權能,但是他依舊沒有辦法違反世界法則,說到底這也不能算是復活一個人,只是讓這個人的人生重新提早開始,Gura曾經有問過我能不能復活Ame,我當下跟她說我不具備那樣的權能只是因為我知道這需要的代價實在太大了,為了Gura著想我絕對不會幫助她去復活Ame的。」

Cali說到這邊便停了下來看了一眼呆呆坐在一旁完全沒有搞清楚現在發生什麼事情的Gura,確定完Gura的反應便繼續講下去了。

「所以到底是誰把你復活了,Ame。」

「如果我說出來你們可別嚇一跳喔。」

Ame用著戲謔的口吻回應著Cali的問題,隨後將正確的答案公開出來。

「雖然我不知道是哪一柱神靈,但是是來自洛氏神話中的神靈。」

「克蘇魯體系的神靈嗎......,如果是祂們還真的有可能做到。」

Cali聽到這個回應後陷入了深深的思考。

「如果說道克蘇魯體系的神靈,最熟悉的人不就是Ina嗎?Ina怎麼沒有一起過來啊?」

Kiara在此時才注意到這邊只有四個人是很奇怪的事情,聽到這段發言的Ame跟Gura不禁露出了苦笑。

「那個......就是Ina被洛氏神話的神靈奪走身體來復活我的。」

「Ina她被奇怪的東西給附身了,Ame還想殺了她。」

聽到這兩個人的回應,Kiara點了點頭。

「這樣阿,那我們得趕快找到Ina在哪裡了。」

「這倒是不用擔心,我會有辦法找到祂的。」

Ame語氣堅定地回應著Kiara的問題,這時Cali挑起一邊的眉毛斜視著Ame。

「你有辦法找到祂的話,那你找我們來幹嘛呢?」

「因為我想要麻煩你們,如果之後我發生任何事情請不要來救我,我知道我們是夥伴,我發生了任何事情你們一定會擔心我的甚至是阻止我,只是這次,就這次我必須要一個人解決一切。」

Ame誠摯地低下頭來請求她們兩人,Cali無奈地嘆了口氣。

「從小時候認識你的時候你就是這樣不怕危險、不怕自己會死得不停往死亡衝刺,但卻沒有一次能夠逮到你的。」

「哈哈,我可沒有這麼容易被死神逮到喔,Cali。」

「少說廢話,死人就給我乖乖死回去,Ame。」

「我不知道Ame你打算做什麼,但不管如何我都會支持你的。」

「謝謝妳,Kiara。」

在這場對話結束後,Ame把所有人都請出了房間只留下自己一個人在這裡,並對著房間低聲地呼喚著。

「祢在這裡吧,別躲了,我有話要跟你說。」

「偵探不愧是偵探還是一樣靈敏呢。」

伴隨著這黏膩的聲音,有著Ina外貌的異物從地板裡緩緩浮出,那笑容依舊扭曲著。

「說吧,你想做什麼呢?」

「很簡單,拿我的命來換取Gura對我的記憶。」

「這樣阿,沒問題喔,你沒有任何遺言想說嗎?」

「很可惜沒有呢。」

「好吧,那請妳閉上眼睛吧,很高興能夠玩得這麼愉快。」

「我可不想跟性格這麼惡劣的神靈再玩一次了。」

「哈哈哈,我們可能很快就會見面囉。」

「嘖,真令人不悅。」

Ame做出最後的回應後,便閉上了雙眼靜靜迎接死亡的到來,在死亡之海中漂浮著的她卻再次迎接了光明。

「為什麼我又復活了。」

Ame睜開眼雙眼,看見的依舊是那熟悉的房間,跟上次復活的不同處大概只在這次旁邊有個令人厭惡的異物站在旁邊觀察著自己的睡臉,這讓Ame不悅的皺起眉頭咂舌。

「嗨,我們又見面了。」

「快回答我,為什麼我又復活了。」

「妳想問這個啊?很簡單,Gura又再次許下一樣的願望囉,代價跟之前一模一樣呢。」

「什麼......。」

Ame一臉錯愕的看著身旁的異物,異物彎起一抹笑容放聲笑到。

「妳沒有想過嗎?妳第一次死的時候她就會復活妳了,妳死第二次的時候難道她就不會再復活妳嗎?再加上我是很貼心的存在,她對於失去記憶後的那段時間所發生的事情完全沒有記憶喔,不然在記憶上會產生錯亂,這個可愛的小鯊魚可是會陷入混亂的呢。」

「祢這該死的傢伙......,我只是想好好地結束這一切,為什麼你不願意放過我!」

「的確結束囉,只是循環現在才剛要開始繼續呢。」

異物放聲大笑著,扭曲的面孔宣告著祂對於這一切所感到的喜悅,Ame只能暗自咂舌,沒想到自己的確結束了一切,但也開始了一切,如同咬著自己尾巴的銜尾蛇一樣,Ame用著只有自己才能聽到的聲音這樣喃喃自語著。

「到底要怎麼做才能結束一切呢......。」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黑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