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定上Ame是研究員,Ina是邪教的實驗品

「外面怎麼一直在下雨阿,真煩人。」

Ame聽著窗外的雨聲不禁皺起了眉頭,這個已經持續一個禮拜的大雨讓她覺得有些厭煩,儘管自己的工作不會被大雨影響,但是這滴答的雨聲還是令人不悅,更別提現在自己的研究陷入瓶頸使得Ame焦躁不已。

正當Ame想著該起身走出實驗室去散步的時候,從門外傳來了一聲敲門聲,聽到這聲響使得原本準備離開椅子的Ame重新坐了回去,她無奈地嘆著氣,沒想到正準備走出去就有人來拜訪自己了。

「門沒鎖,請進。」

Ame無奈地招呼著門外的人進來,來訪者為了不要吵到門內的人將門緩緩開起,Ame一見到來訪者們便感到一絲困惑,其中一個是在這個研究機構裡面很常見到的警備人員,但另一個則是一個身高不到警備人員腰間身穿白色病人服的幼小女孩,她有著一頭深紫色的秀髮在鬢角末端的部分帶點橘色,只是這個比起頭髮給人的感覺更接近是章魚的觸手一樣有濕滑的感覺,這樣的女孩倒是提起Ame的興趣了,畢竟這個正是她的研究領域。

「這孩子是誰啊?」

Ame起過身走到這女孩面前細細端詳著這個女孩的外貌有哪些獨特之處,目前看下來除了那如同觸手般的秀髮外,大概就是這孩子臉上沒有任何表情。

「這孩子算是一個受害者吧。」

在女孩身旁的警備人員隱晦的說明著他身旁這個女孩的狀況。

「在最近這幾天,警方那邊成功查獲了一個非法超自然組織於是跟我們這邊合作去追捕他們,這個孩子正是在那邊被發現的。」

「這樣子啊......。」

Ame一邊聽著警備人員的介紹一邊繼續仔細觀察這女孩有哪些地方是不同於常人的,她觀察到滿意後才起身看著來訪的警備人員。

「所以這孩子怎麼會出現在我這邊,不會是要我收養她吧?」

Ame半開玩笑的說著這樣的話,她不認為會為了研究隨便把一個小孩丟給自己照顧,只是她沒想到這句隨口講出來的玩笑話真的會發生。

「是喔,因為妳是做相關研究的,所以上層決定把這孩子託付給妳。」

「等等,這不是開玩笑的吧?」

Ame一臉錯愕的看著警備人員希望他開口跟自己說這件事情只是個玩笑,但對方的表情再認真不過了。

「是認真的,上層說把這孩子交給妳沒有問題的。」

警備人員一臉淡然地回應著,他早就知道Ame會有這種反應了,但上層的命令是絕對的,所以他不管Ame多麼的錯愕都一定得把這個孩子交給她。

「開什麼玩笑啊!我只是一個研究人員欸,顧小孩什麼的根本不可能吧!」

Ame大吼著斥責警備人員,把這種不負責任的差事丟到自己身上,自己可是一點照顧小孩的經驗都沒有欸。

「這是上層做出來的決定,我沒有辦法做主。」

警備人員只是無奈的聳了聳肩表示自己的無能為力,隨後跑到Ame的耳邊跟她咬耳朵。

「上層還有特別跟我提及妳的研究似乎碰到瓶頸了,所以才把這女孩給你看看能不能幫助你有所突破,如果不願意的話他們可能要幫你想其他辦法了。」

Ame聽到這句話後不禁想要把上層的人員都痛扁一頓,這句話根本是變相在說如果不接受這個條件自己就會因此被開除,這群老狐狸可把算盤都打好了,這種生殺大權都被別人掌握的感受實在非常不悅,但自己不做研究的話也沒有甚麼去處了。

「嘖,我照顧她就是了。」

Ame不悅的對著警備人員咂舌,警備人員一臉無所謂的把女孩推往Ame的身前,只見女孩緩緩走到Ame身前一把抱住她的大腿。

「以後我就要跟妳在一起了嗎?」

女孩抱著Ame的大腿抬頭望著她,平淡且毫無起伏的柔和聲音從到Ame的耳中,Ame只能無奈地嘆了口氣。

「這該不會是你跟她說好的套路吧?」

Ame看著這樣鞭子與糖果都用上就只為了勸誘自己照顧這個女孩,無奈地想著上層到底是多希望自己顧小孩。

「這個嗎...?任由妳想像了。」

「算了,那這孩子交給我照顧的話,那她叫什麼名字?」

Ame輕輕的將她推離自己的大腿並摸了摸這女孩的頭,從手上傳來的觸感不同於一般的頭髮,是一種有如軟體動物般的滑潤柔軟的感覺,在確認觸感後Ame便將手收了回去。

「在那邊他們都叫我Ina。」

女孩-Ina的聲音從Ame身旁傳了過來,Ame低頭一看便看見Ina正抬頭望著自己,Ame蹲著身子讓自己可以讓Ina平視著。

「那我就叫妳Ina吧,妳可以叫我Ame,從今天開始我就是妳的監護人了,我們會一起在這邊生活著,如果碰到任何問題都可以告訴我喔。」

Ame溫和的對著Ina說出要照顧她的發言,儘管是被迫塞過來一個孩子,但既然要照顧了就要好好負起責任來,Ame輕輕地把Ina抱入懷中一手支撐著。

「那我先帶她回去我的房間了,你幫我跟上層說這孩子我接收了。」

「沒問題,照顧小孩的時候多注意點喔。」

「這話還需要你說嗎?」

Ame惡狠狠地回應著警備人員的關心,便一手打開門一手抱著Ina離開了實驗室走回了自己在這邊的宿舍裡,Ame先把懷中的Ina輕輕放了下來,隨後才慢慢扭開了門把。

「Ina以後這邊就是你生活的地方囉。」

Ame打開了房門後可以看見裡面只有簡簡單單的床、書桌椅以及一張沙發椅,由於Ame長期待在實驗室做研究的關係,對她來說這裡只不過是一個睡覺的地方,也因此她沒有增添甚麼家具,只是維持最基本的生活機能而已。

Ina緩緩地走進去並且坐在沙發上歪著頭看著Ame。

「我要睡這邊嗎?」

「沒有啦,Ina可以睡床上喔。」

Ame苦笑著回應,坐在Ina的身旁輕輕摸著她的頭。

「不過你之前都是在甚麼樣的地方睡覺啊?」

「這裡,上面還會有奇怪的圖案」

Ina淡然地指了指地板示意,Ame開始思考起對方是不是為了加強儀式帶來的效果,讓Ina睡在畫有圖騰的地板上,或許這是一個很值得研究的方向,但Ame沒有太深入去思考這件事情,因為身旁還有一個孩子需要她照顧。

「那以後妳就可以睡軟綿綿的床囉。」

「那Ame呢?」

Ina歪著頭用那對漂亮的眼眸眨了眨讓Ame覺得這孩子出乎意外的可愛,她輕輕揉了揉Ina的頭髮。

「我會跟你睡在一起喔,不用擔心的。」

「恩。」

Ina點了點頭打起大大的哈欠露出了疲倦的模樣,Ame便將她輕輕地抱起並送往床上,自己則躺在她身旁輕輕撫摸著這孩子。

「如果累的話,我們就先睡覺吧。」

「恩......。」

Ina閉上雙眼沒過了多久就沉沉的睡去了,Ame在一旁輕輕撫摸著這個孩子的臉頰一邊思考著這孩子究竟是屬於甚麼樣的邪教才會呈現這樣的形態呢,希望是能夠跟自身的能力有關的宗教,Ame想到這邊時便開始回憶起自己的過往以及自己為什麼會開始研究超自然事物的原因。

Ame的家庭從以前就是神祕學研究的家族,甚至他們手邊擁有具有神奇力量的懷表,這個懷錶擁有的能力是時間回朔,Ame在小時候總是聽著家裡的大人講述各式各樣的神祕學知識,如果別人的床邊故事是《鵝媽媽故事集》那她的小時候就是聽《克蘇魯的呼喚》當作床邊故事的,在小時候的耳濡目染下她自然也對神祕學充滿了興趣,不過在所有的神祕學知識中她最感興趣的就是克蘇魯相關的事物。

她認為自己家族的懷錶擁有的能力是來自於這個神話中的古神,所以在她長大成人後才會來到這間研究所成為克蘇魯相關的神祕研究者,不過成為研究者後她才發現這條道路是如此的艱難,因為克蘇魯神話中有很多東西都沒有辦法解讀,許多的文獻都是用人類無法理解的文字去做解讀的,但Ame依舊努力不懈的去想辦法解讀跟理解這些東西,但終究還是碰到瓶頸了,她沒有辦法證實這些克蘇魯神話中的神靈如何干涉現實的,原本是想用自家的懷錶去證實的,但自己也沒有辦法很肯定這個懷錶的力量根源是來自於克蘇魯神靈的。

想到這邊後,Ame又輕輕的摸著Ina的臉頰,看著Ina可愛的睡臉讓她十分得安心,她相信跟Ina相處的過程中研究一定會有所進展的,便跟著Ina沉沉的睡去了。

在那之後為了方便照顧跟觀察Ina,Ame不論去哪裡都把Ina帶在身旁,她也開始慢慢深入了解Ina的心理,至少Ame是覺得這一段時間的相處有增進彼此之間的感情,只是她不知道Ina是怎麼想得而已。

「Ina妳喜歡我嗎?」

「嗯?」

Ina困惑的歪頭看著躺在身旁的Ame,Ame只是對她回以微笑而已,Ina思考了一會後自己主動抱上Ame的身體撒嬌著。

「我很喜歡Ame姐姐喔,因為跟Ame姊姊在一起很溫暖。」

「我也很喜歡Ina妳喔。」

Ame溫柔的回抱著Ina,兩個人便這樣相互擁抱著進入了夢鄉。

Ame夢到了一個她一直渴望的事物,但她卻無比困惑為什麼會在這時候出現這種夢境。

「為什麼會出現在這邊啊?」

Ame看著在自己夢境中出現的觸手怪物,毫不猶豫地用著人類的語言去詢問它這個問題,如果對方是自己所認知中的神靈的話,那對祂來說人類的語言並非甚麼困難的東西。

「喔?好久沒看到對於我的出現不會感到驚訝的人類了,說說看吧,人類妳的名字叫甚麼。」

「首先,你先闖入我的夢境的,你才應該先自我介紹一下你是誰吧?如果我沒搞錯的話你應該是古神,請問克蘇魯神話中的古神找我有何貴幹?」

Ame不滿的回應著對方的疑問,儘管態度上有些不禮貌,但她知道面對這個古神的話應該選擇這樣的態度才會是最佳解,這個古神渴望的不是崇敬或是恐懼,而是渴望著渾沌。

「有趣,看在你的勇氣上,我就用人類能夠理解的語言來介紹一下自己吧,我的名字是腫脹之女或著叫奈亞拉托提普你會比較清楚?再來我找你是想要跟你談一筆交易的,跟你身旁的那女孩有關。」

「果然是奈亞拉托提普阿......,不過你想對Ina做什麼?」

Ame面帶凶光的看著眼前這名古神,她知道被古神找上一定不是什麼好事,儘管自己只是被半強迫的照顧著Ina,但這幾個月的相處下Ina在她心中已經是很重要的存在了。

「我想對那小孩做什麼你應該知道吧?那孩子是古神的產物,我要將其帶離這個世界。」

「你休想,我是不會交出Ina的。」

Ame惡狠狠地拒絕著奈亞拉托提普提出來的交易,這種瘋狂的交易不管怎麼樣她都不會答應的,奈亞拉托提普對於這種意料外的答案似乎有些困惑,Ame眼前的觸手抽動了一下便轉化成一個普通人類男性的形態出現在她的面前。

「那......,我知道你是一個做研究的吧?你不是想證明克蘇魯神靈是存在的嗎?如果你願意把Ina交給我我就願意幫助你的研究。」

「這......。」

Ame知道這是來自於古神的誘惑,但她不禁停下來思索著自己多年來的宿願只要把Ina交出去就能完成了,奈亞拉托提普在克蘇魯神靈中的信譽也是數一數二的好,自己的夢想是否能夠實現就看這一次了。

一邊是自己多年來的宿願,一邊是自己照顧數個月的可愛孩子,Ame的內心不停的掙扎著,她閉上眼思考著究竟該怎麼選擇才是正確的,最後她開口做出自己的最後選擇,她依舊無法放棄這一切。

「我拒絕,雖然研究對我來說很重要,但Ina對我來說更重要,我是不會把她交給古神的。」

Ame最後下定了決心要跟Ina在一起,研究再怎麼重要對Ame來說都比不上這個在她身旁的溫暖重要,自己不能這樣把自己心愛的女孩交給古神,所以她拒絕了奈亞拉托提普的交易。

「好吧,那我就先離開了。」

「等等,你不是應該要繼續說服我什麼的嗎?」

正當奈亞拉托提普準備離開Ame的夢境時,Ame錯愕的叫住祂,只見奈亞拉托提普轉過身來困惑著看著Ame。

「你沒有打算要交易吧?那我留在這幹嘛?」

「古神理論上不是達成目的前會一直不停蠱惑人類嗎?」

「是阿,但我沒有這麼執著在那個孩子上,應該說看到他有一個這麼喜歡她的人就好了。」

「等等,奈亞拉托提普你該不會......。」

正當Ame想要說出奈亞拉托提普是不是跟Ina有什麼關係的時候,便看到奈亞拉托提普一個閃身跑到Ame面前堵住她的嘴,並且在她的耳邊細語。

「你接下來要說的話很危險喔,就算是我也不一定能忍受唷。」

Ame聽到這句話後只能一個勁的點頭,她知道不管怎麼樣都不要真的把這些超自然的存在惹火,不然自己到時候怎麼死的都不知道,隨後奈亞拉托提普便消失在她的夢中,她也醒了過來。

「Ame姐姐~。」

Ame一醒過來便看到Ina用著擔憂的神情望著自己呼喊著自己的名字,她輕輕摸了摸Ina的頭髮。

「怎麼了嗎,Ina。」

「我看你一直都沒有醒來我很擔心。」

Ame看了看手錶發現時間已經快到中午12點了,心想跟古神交易還真的很費時呢,不過至少自己保護住身旁這女孩了,她緊緊的抱著Ina。

「因為我想要多睡一點哇。」

「嗚......,可是外面放晴了,我想跟Ame姊姊出去玩。」

Ame聽到這句話後,便放開Ina起過身向著窗外一看,外面一片光明沒有任何一絲的陰霾,Ame轉過身露出燦爛得不輸太陽的笑容看著Ina。

「那我們走吧!」

Ame不知道日後跟Ina的生活還會碰到什麼樣的事情,但她知道不管碰到什麼樣的問題最後都一定會雨過天晴的。

END

 

 

 

 

 

 

arrow
arrow

    黑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