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當Ina坐在餐桌前輕鬆喝著熱茶的時候,Ame一屁股坐在她的對面,並且向她遞出一封信封。

「Ina請你幫我照顧Gura。」

「等等,你在說什麼啊?」

Ina被Ame這突如其來的發言給嚇著了,只得把口中的熱飲趕緊喝下肚好回問Ame到底想幹嘛,Ame聽到這個問題後,尷尬地抓了抓自己的頭髮。

「恩......,簡單來說就是我會死,是必死的那種。」

Ame一派輕鬆地說著,一邊拿起桌上的茶杯跟茶壺給自己倒了一杯熱茶來啜飲,聽到Ame發言的Ina反而更加困惑了。

「等等,為什麼你一定會死,你知道你的死會讓Gura多難過嗎?這件事情真的沒辦法避免嗎。」

Ame輕輕放下手上的茶杯,回以Ina一個無奈的笑容,但在Ina眼中這個笑容彷彿即將崩潰的玻璃,隨時準備碎裂開來。

「因為如果不是我死,那就是Gura得死。」

Ame臉上的笑容依舊充滿著無奈,她隨手輕輕晃著茶杯,隨後將其拿起來重新啜飲一口,重重的呼了口氣才像是下了什麼決心一樣。

「如果可以的話我也不想死阿,我知道我死了你們會有多難過,可是...可是我已經不想再看到Gura死了!!你明白每次穿越道過去都沒有辦法拯救她的心情嗎?每次每個時間線我都必須看著Gura死去,我的臉已經多次染上那隻小鯊魚身體噴出的鮮紅色體液了,甚至還有一次我只能握住她的手,她身體餘下的部分都被撞飛了!我......不想再面對這種事情了,我只想拯救她啊!為什麼,為什麼每次都是我要看著她死去......。」

Ame崩潰的拍打著桌子雙眼滿溢著淚水,她已經獨自一個人承受太久了,她沒有辦法再繼續承擔下去了,她不知道為什麼上天一定要在這天奪走她最愛的人的生命,即便自己能掌控時間又如何,還不是只能看著自己心愛的人在自己眼前死去,用Gura的生命在自己臉上上了一抹嫣紅。

「Ame......。」

Ina看到Ame這樣崩潰大喊著內心也感到十分痛苦,她知道自己並不能幫上什麼忙,眼前的Ame即便眼眶還打轉著淚水,可是眼神中還是保留著堅毅不搖的意志,自己完全沒有辦法勸她不要做這種傻事,只能輕聲叫著她。

彼此之間都沒有開口說任何的話,這個空間內僅僅剩下Ame吸鼻子的聲音,過了良久,Ina才選擇打破這個寂靜。

「我答應你去照顧Gura,但我還是想問清楚為什麼你知道可以透過你的死來保住Gura。」

「沒問題,但先讓我擦個眼淚,我不想讓其他人看到我這模樣。」

Ame拿起桌上的衛生紙輕輕地擦拭著臉上的淚痕以及眼眶中的淚水,很快的Ame像是往常一樣露出了笑容面對著Ina,即使她眼眶仍有些泛紅。

「這樣看起來正常多了吧。」

「是阿,看起來就跟往常一樣。」

Ina溫柔的回應著Ame的問題,但她不忍說出Ame給人的感覺還是有些陰鬱,如果她不希望別人看到她脆弱的一面還是不要拆穿她比較好,Ame喝了口茶潤了潤喉後,才開始說明起她為什麼會選擇這麼做的原因。

「其實在數個時間線中我都有盡量讓Gura遠離任何危險的地方,但是災難這種東西總是會在你不知不覺的時候找上你,不管我怎麼帶著Gura躲藏,她都會在午夜鐘聲響起前在我身旁死去,我也掙扎了很多次了,多到我已經可以開始對於Gura的死感到麻木,我甚至可以開始想著這是第幾次看到她這樣在我面前死去,這是一件如此讓人感到絕望的事情,我已經不想再去體驗了,痛苦到已經麻木的感覺比死還讓人難受。」

Ame輕輕嘆了口氣,她勉強自己撐起的微笑已經開始剝落,笑容臉下的憂愁跟哀傷漸漸流露了出來,Ina心痛地看著這樣的Ame,即便沒有經歷過也能感受到這段時間內Ame經歷過多大的痛苦,還強顏歡笑著讓自己看起來一切正常,但她的心早已碎裂。

「在上上一次時間旅行的時候我有去問過Kiara所謂的永生不死究竟是什麼回事,她告訴我必須要脫離法則才有辦法不受到生命拘束,但全世界中擁有這種能力的存在都是跟不死鳥同等級的神話生物,Gura雖然是亞特蘭提斯遺民,但是光憑這點沒有辦法跟Kiara這種存在平起平坐的,為了不讓Kiara對於我的問題起疑心,我在問完後就再次展開了時間旅行。」

「上一次時間旅行的時候,我去問了死神如果有人註定會死去,有沒有辦法幫她扛下這個災難讓自己代替她死去,一開始Calli還很困惑地看著我,在我們這樣互看著對方許久後,她似乎理解到了什麼願意告訴我方法了,可能是我臉上的表情真的很難看吧?不過至少我也問到我需要的了。」

Ame秀出自己的左手手背到Ina的眼前,上面有著血紅色的紋路在她的手上形成一個圓圈裡面寫滿密密麻麻的文字,Ina瞇著眼仔細看著那些文字並翻閱著手邊的書籍試圖從中找出跟這個圖樣類似的咒術,Ame見狀將手收了回來,揮了揮手表示Ina是沒辦法從古神的書中找到的。

「這是在上一次時空旅行的時候請Calli幫我設下的刻印,這個刻印可以讓我在Gura遇到災難的時候強制出現在她的身旁成為她的替身代替她犧牲生命,運氣不錯的是這個印記也是超脫法則的存在,所以即便我又進行一次時間旅行也不會因此消失。」

Ame微微一笑彷彿自己運氣真的很好一樣地笑著,在Ina眼中這只是Ame最後的逞強而已,她很清楚Ame根本不想死,這個總是在災難中掙扎存活下來的少女怎麼可能會想死,Ina從位子上起過身俯瞰著Ame,以前看起來總是陽光燦爛的Ame彷彿枯萎的花朵般垂頭喪氣,Ina走到Ame的身後輕輕抱著她。

「妳其實很不想死吧。」

Ina溫柔地訴說著Ame內心最為深刻的話,這句話深深刺痛著Ame的內心。

「是阿,我不想死阿,但又能怎樣,沒有Gura的世界我才不需要!」

Ame眼眶的淚水不停打轉著,哭喊著自己對於捨棄生命這件事情的猶豫,她自己也不想就這樣死去,她還有很多遊戲沒有去玩、還有很多東西沒有嘗試,更重要的是這些事情都還要有那隻鯊魚在自己的身旁,都是這該死的命運玩弄著她和Gura,讓她連這樣微小的願望都沒有辦法實現,自己能穿越時空又如何呢?還不是得被這如同狗屎般的命運無情的捉弄。

「Ame......。」

Ina輕聲呼喚著嚎啕大哭的Ame,Ame卻像是無法關上的水龍頭一樣不停的傾瀉自己忍耐已久的情緒,或許是這是她最後一次說這些話了吧,她不停地哭訴著命運的無情。

「時間旅行算什麼東西,擁有時間旅行能力的我還不是連個自己心愛的人都沒有辦法挽救,一次一次懷抱著希望想要拯救自己最珍愛的人,但我得到什麼?我只能看著命運在我面前一次又一次將其奪走!我還有什麼辦法可以讓Gura不再留下鮮血、不再因為命運而亡,如果命運就是要命的話,就讓我來吧,至少......Gura只需要面對這份痛苦一次......。」

Ame低著頭不停地讓淚水滴落在地面上形成了一攤小水漥,Ina只能輕輕撫摸著她那金色秀髮安撫著這個哭泣的少女,在這裡的已經不是無所不能的偉大偵探了,僅僅只是一個渴望拯救心愛之人卻被多次的無能為力擊垮的少女。

過了良久Ame才停下哭泣的聲音僅僅只剩下吸鼻涕的聲音,她再次抽起桌面上的衛生紙擤了擤鼻涕深深吸了一口氣,隨後輕輕起過身離開了這邊,原本還在摸著她的秀髮的Ina便停下手上的舉動,只能看著Ame緩緩地走出這裡。

「謝謝妳,Ina,然後再見了。」

Ame哀傷地留下這句話,便頭也不回地離開了,Ina只能用溫和的眼神注視著她離去,她知道不管說什麼都是沒有辦法阻止Ame的了,她充滿了決心。

Ame強裝著一切都跟平常一樣的面對著大家,唯獨Ina用著一種不同於以往的悲傷眼神看著自己,這眼神深深刺痛著Ame的心,但她早已無法回頭了,不管心再怎麼疼痛都無所謂了,只要能拯救Gura她願意不惜一切,為了讓一切都跟平常一樣她一如既往的戲弄著Gura惹她生氣,隨後安撫著她跟她一起出去玩,到這邊一切都還在Ame的預料中,她邊吃著手邊的紅茶味可麗餅邊思考著下一步該怎麼做,至少該在這最後的時刻留給Gura一個美好的回憶。

Ame沒有想到的是這個小鯊魚吻了自己,這是在她經歷的無數時間線中都沒有發生過的事情,在其他時間線中她都只顧慮著要保護Gura完全沒有辦法放鬆地跟她好好地在這最後一天相處著,面對著這樣的Gura她內心有些動搖,只是她仍選擇保持自己的決心,自己已經沒有辦法回頭了。

跟著Gura快樂的在遊戲廳玩耍Ame內心充滿著歡愉,她從沒有想過這一天可以過得如此美好,在任何一條時間線的Ame看到自己過得如此快樂恐怕都會忌妒的想死吧,即便她們都知道這是用生命換來的快樂,一想到這邊她不禁悲從中來,這隱隱約約流露出的情緒似乎被Gura注意到了,Ame便急急忙忙地轉換成平常的模式繼續陪伴著小鯊魚。

「沒事的小鯊魚,我會永遠在你身旁。」

面對著Gura的質詢Ame只能說出這般違心之言,Gura抱著她的時候,從她身上傳來的溫暖一點一點的侵蝕著自己的內心逼著她說出真相,Ame堅持住了,她都可以接受死亡了,不能因為這一時的溫暖放棄拯救Gura。

Gura鬆開了抱住Ame的雙手,看到路上有貓咪遭遇到危險便毫不猶豫地跑了過去,Ame看著這個畫面心想著不禁低語著。

「啊,原來這個時間線是這樣的阿,這大概是第20次看到她因為救貓而死了吧,真是善良又溫柔的小鯊魚。」

Ame看著這個畫面微微一笑,拔腿衝了出去準備接受自己的命運,左手背上的印記開始閃爍著不詳的鮮紅光芒隨後一個閃現她出現在Gura的身後,大聲對著Gura呼喊著。

「快跑!」

這是Ame臨終前留下來的最後話語,她坦然的接受著大卡車將自己撞飛,讓無情的大卡車奪去自己的生命,只要這樣能夠拯救Gura就好了,她看著一臉悲傷的Calli出現在自己的面前。

「Watson這樣你滿足了嗎?」

Calli對著已經脫離身體的Ame靈魂發出最後的疑問,她知道這個印記是她畫下來的,她有義務來奪走Ame的生命,即便她不知道為什麼自己畫下這個印記,但看到Gura平安無事的模樣她大概也有個底了。

「當然。」

Ame坦然的面對著自己的死,她看著自己的屍首躺在地面上緩緩地流出鮮血,隨後轉過頭看像平安無事的Gura,她露出滿意的笑容。

「Watson看在我們同事一場的份上,我幫你轉達遺言。」

「Mori你什麼時候這麼貼心了,之前看到我還想把我做掉呢。」

Ame輕笑著開著玩笑,沒有後顧之憂的她放鬆了自己的心情面對著這一切,Calli無奈地嘆了口氣。

「那是之前的事情了,對於你的死我還真的開心不起來。」

「我想也是,如果問我遺言有什麼的話,Ina那邊不用說什麼了她知道一切,至於那個小鯊魚嗎.....。」

Ame看向抱著自己屍首痛哭著的Gura不禁感到有些難過,然而她已經沒有辦法回去了,她撇開視線看向眼前的Calli留下自己最後的話語,同時也是不要讓自己再看向那令人心痛的一幕。

「『我哪裡都不會去,我會一直在你身旁。』就這樣幫我跟小鯊魚說吧。」

「我會的,接下來我們得去冥府一趟了,老實說吧,我可不覺得妳會被輕易放過,妳擾亂整個時間軸以及命運的代價可不小。」

「會嗎?我到覺得還滿划算的,至少我救了Gura。」

Ame輕鬆的笑著,Calli無奈地將其帶離這裡,她還是沒有辦法理解這個為自己所愛之人犧牲奉獻的瘋子在想些什麼,她只能把自己該做的事情做好,將這個愉悅的幽靈帶離這個世間去接受最終的審判。

Ame知道自己死後會面臨很嚴重的刑罰,但她已經不在乎了,因為對她來說最重要的只有那個鯊魚,那個獨一無二的Gura。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ololive Amelia Watson Gawr Gura
    全站熱搜

    黑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