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うと全程改用漢字天使兔跳稱呼

自古以來青鳥便是帶來幸福的象徵,為了追求幸福人們想盡了一切辦法去追捕所謂的青鳥,而這是一個青鳥跟一名如同天使般少女的故事。

「太要命了吧,這群人類為了抓住我還真的不擇手段欸。」

鳥兒死命地在森林裡面飛行穿梭著,不停地躲避著架設在森林裡面的陷阱,一群人類不知道從哪裡聽來的消息認為他是帶來幸福的青鳥便死命地追殺著他,只是他自己很清楚自己只是一個出乎意外會說人話的青色鳥兒,能不能給人帶來幸福是完全不知道的,至少他確定自己沒有辦法給自己帶來幸福,因為造成他不幸的因素正在他身後瘋狂的追捕著他。

鳥兒花了許久才終於甩脫那些追蹤著他的人們,他躲在枝頭上看著這些人們不死心地到處尋找著自己的身影,深感到人類的執念並非是普通的可怕,自己應該要趁著他們還在尋找自己的時候趕緊離開這個地方,隨後他再次張開翅膀飛行著,儘管身心都有些疲累,但被這些人抓到準沒好事。

他揮動著翅膀再次飛行著,飛了不知道多久後便覺得眼前一暗,這時候他才發現自己的體力已經透支了,但也來不及改變飛行方向了,他只能閉上眼把自己交給自己最厭惡的命運了,他在內心祈禱著如果可以的話最好就這樣摔死吧,至少再也不用疲倦的躲避著人們。

但世界似乎沒有打算放棄他,他依舊活著,他為了確定自己現在到底落在何方,便睜開沉重的眼皮看著自己現在究竟在何處,一睜開雙眼有著強烈刺眼的光芒射入眼中,隨即眨了眨眼讓自己能夠適應這個環境的亮度。

很快的眼前的世界再次變得清晰使得他可以辨別眼前的一切,他看見一名白髮藍眼的少女正蹲著身子平視著自己,看到自己睜眼的模樣便睜大了雙眼露出開心的表情。

「太好了,幸好小鳥沒有死。」

女孩用著那如同銀鈴般悅耳的聲音訴說著她的喜悅,她原本撿到這小鳥的時候很怕他就因此死去的,幸好在她細心的照料下促使他張開了雙眼。

「不好意思,請問妳是?」

鳥兒想說既然對方會說人話便不暇思索的開口詢問,但當他開口的瞬間他才想起會說話的鳥類並非世界的常態,他很快注意起少女的表情變化,卻發現少女只是像是發現新大陸一樣的驚訝表情看著自己,清澈的雙眼沒有流露出跟追捕著自己的人一樣的貪念,這讓鳥兒感到一絲的放心,至少現在這名少女對自己來說是安全的。

「沒想到你居然會說話?!」

「是的,我會說話,我也知道會說話的鳥類不是常態,如果嚇到妳還請見諒。」

少女聽到這句話後只是輕輕的將鳥兒捧起來,露出甜甜的微笑對著他。

「不會嚇到的,只是沒想到會出現這種像是童話故事中才會出現的現象讓我很開心呢,小鳥兒。」

鳥兒輕輕點了點頭做出了回應,他窩在少女的掌心上看著對方。

「不會嚇到就好了,還是想請問妳叫甚麼名字呢。」

「我叫做兔跳,請問小鳥兒你有名字嗎?」

兔跳溫和的撫摸著小鳥身上的羽毛,鳥兒任憑她這樣撫摸著一邊思考該怎麼回答這個問題。

「名字嗎......,因為在我們動物中辨別的方式是透過味道來做辨別個體的不同,所以對我們來說名字並沒有必要性呢。」

「這樣哇。」

兔跳歪著頭有些似懂非懂的模樣,作為人類的她認為名字是非常重要的東西,不僅僅是為了能夠方便稱呼同時也是代表自己與眾不同的地方,於是她下定了決心要幫這鳥兒取一個名字。

「那我幫你取名好不好呢?」

兔跳清澈的雙眼看著眼前的小鳥這樣詢問著,鳥兒看著這樣的兔跳便覺得有些可愛且有些意外,在他的印象中人類會為我們隨意取名,但卻從來沒有問過我們的想法跟意見,人類們也是一直叫喚著自己是幸福的青鳥,也從來沒有問過自己到底是甚麼樣的存在,於是面對這個問題他欣然接受的點了點頭。

「沒問題,兔跳小姐,只是如果可以我希望不要是跟幸福有關的名字。」

兔跳聽到這段發言後不解的歪著頭看著鳥兒。

「鳥兒不想要幸福嗎?」

「我是想要,但幸福已經給我帶來太多太多困擾了。」

鳥兒無奈的訴說著自己過往的經歷,兔跳只是靜靜地在一旁聽著這鳥兒的故事。

「人們看到我身上的顏色再加上我會說話這件事情,他們便覺得我是童話故事中會帶來幸福的青鳥,沒有任何人類詢問過我會不會為他們帶來幸福,他們只是因為我的顏色便發了瘋似的追查著我,對我來說『幸福』這個詞可真的沒有帶來任何一點好事呢。」

聽完了整個故事兔跳點了點頭輕輕撫摸著小鳥的羽毛好似在安慰他所經歷過的事情。

「那......我可以叫你「夕普」嗎?因為我一直很想要一個朋友,所以小鳥兒請問夕普這個名字好嗎?」

「沒問題,以後就請稱呼我為夕普吧,兔跳小姐。」

鳥兒-夕普從這一天起就和兔跳在一起生活著,兔跳得到了難得的朋友可以陪伴自己一起生活,夕普則獲得一個安穩的場所可以好好生活,一人一鳥便這樣相依為命的生活著。

他們總是會一起在森林裡面探索嬉戲,在兔跳採集森林裡面的野果植物的時候,夕普會通過自己過往的經驗來幫助她判別這些食物是否可以食用,兔跳如果在森林裡唱起悅耳的歌聲時,夕普則是充當著他最忠實的聽眾在一旁靜靜的聆聽著,或是伴隨著她的歌聲在一旁鳴叫作為配樂。

他們兩個在這森林裡面年復一年、日復一日的生活著,時間過得非常非常快,足以讓一個少女成長為成熟的女性,同時也足以讓一個鳥兒再也沒有辦法振翅飛翔著,不是因為受傷只是單純他已經老了。

「夕普,你沒問題吧。」

兔跳雙眼滿溢著擔憂的神情看著被自己輕輕放在由軟布做成的小巢中的夕普,原本他身上蓬鬆柔軟的羽毛已經變得粗糙毛躁,她知道一人一鳥即將分離的時間快到了,這很可能是他們最後一次對話了。

「沒甚麼問題,這只是在自然中必定會迎接的結果,反倒是妳,妳沒問題吧,妳一臉快哭出來的表情喔。」

夕普看著眼前的兔跳,她早已不是當初認識時的少女,已經成長為一個亭亭玉立的美女了,只是這個美女的眼中滿是淚水隨時準備滴落下來,夕普心想即便身體成長了,但內心果然還是跟以前一樣溫柔阿,只是自己是沒有辦法違背時間的定律,該死的還是得死。

「我沒事的,只是......。」

話還沒說完兔跳便開始嚎啕大哭了起來,她不想要這個陪伴自己這麼久的小夥伴就這樣離開自己的身旁,她不能接受自己唯一的朋友離開自己身邊,她只能用著哭泣來發洩著自己對於這命運的不滿,還有抗拒著這殘酷的現實。

夕普看到她這樣的表現,內心覺得當初認識兔跳真的是太好了,他拖著自己疲憊老朽的身軀,做出鳥生中最後一次的飛行,他緩緩地飛上兔跳的肩頭上輕輕蹭了蹭兔跳的臉頰。

「別這麼愛哭,生死有命這件事情做為生物我早就知道了,人類活得比我還久想必會碰到更多這種事情,妳要學會接受,這是我最後能教導妳的事情了。」

「可是.....可是我真的不希望你死啊!能不能在多陪陪我一點......。」

「沒辦法喔,這次不管你怎麼撒嬌我都沒辦法的,只是你要知道我只是身體死去腐朽,你心中只要還有我的存在我就會永遠在你身旁的。」

聽到這句話後,兔跳才輕輕抹去自己臉上的眼淚隨後伸出手將肩上夕普緩緩接了下來,夕普也跳上了兔跳的掌心被她輕輕放回了小巢中,他在此講述最後想要給兔跳的話語。

「死亡並不可怕,只要你心中有我我就永遠都是不朽的,我會一直活在你的心中,還有,這些日子我過得真的很幸福,在這數年中我第一次感受到什麼是快樂、什麼是安心、什麼是幸福,謝謝你兔跳,我希望我在你身旁的這段時光妳也是幸福的。」

夕普說完這些話後輕輕闔上了自己的雙眼,他不知道自己之後會不會再睜開雙眼,他只希望兔跳能夠幸福的活著,他向著那過去那深惡痛絕的命運祈禱著,自己雖然只是一隻會說人話獨特的小鳥,但在這時候他祈求著能夠讓兔跳這名少女獲得幸福。

這是夕普留下的最後一句話,他就此跟整個世界告別只留下再次嚎啕大哭的兔跳,兔跳哭訴著夕普為什麼要只留下自己一個人隨意地離去,自己還來不及告訴夕普跟他在一起的生活是多麼的幸福,他就這樣離開了自己了。

在那之後兔跳將夕普好好地埋葬起來,儘管內心還是很痛苦,但她告訴著自己只要自己沒有忘記他夕普就依舊活著,過了一個月後,兔跳下定決心告別這個傷心地去其他地方過著屬於自己的生活,正當她帶著行囊準備離開這裡的時候,在她面前停著一隻純白色的鳥兒好似在等待她一樣,她蹲著身子向著那隻鳥兒伸出手,鳥兒靈活地跳上她的掌心輕輕窩在她的掌心上。

「可愛的小鳥兒要不要陪我一起去旅行啊?」

兔跳微微笑著看著眼前的鳥兒,心想就算這樣跟他說話也不會得到回應的,自己是不是太想念夕普了。

「好啊。」

聽到這熟悉的聲音讓兔跳不禁懷疑自己是不是產生幻聽了,她一臉不敢置信地瞪大雙眼看著眼前這小鳥,彷彿想要確定自己看到的是現實,這鳥兒果然不辜負她期望的回應了她的表情。

「過了一個月沒見了妳怎麼還是這樣啊,我回來囉,兔跳。」

「你不是死了嗎?」

兔跳一臉錯愕看著眼前的白色鳥兒-夕普,夕普只是一派輕鬆地飛離她的掌心到他的眼前。

「我是死了,但沒想到我可以保留生前的記憶跟能力轉生回來,所以我不是說過了嗎,我不會離開你的。」

兔跳聽到這句話後興奮地將其抱入懷中,即便他從青色變成了白色,他還是依舊是那隻會說話的鳥兒,一人一鳥的故事又再次開始書寫著。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使うと Vtuber
    全站熱搜

    黑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