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濛濛的天空不停落下著雨滴,這糟糕的天氣正如同Gura的心情一樣,她原先以為這樣的離別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但她只能跪在地上哭泣著,她曾經的陽光已經離她遠去,獨留下灰雲以及永無止盡的淚水。

「Gura......,我們回去吧。」

Kiara強忍著悲傷用著顫抖的聲音呼喊著面對著一塊石碑的Gura,她明白為什麼Gura這麼悲傷,因為除了她以外的三個人都是一樣的,在幾天前她們失去她們最好的夥伴、最好的偵探-Amelia Watson。

「我不要,Ame就在這裡,我為什麼要回去,我要待在Ame身旁!」

即便已經經過九千多年洗禮的Gura在自己摯愛的死亡前也只能像一個小孩般哭泣叫喊著不會再回來的人,她相信Ame這個笨蛋只是想嚇嚇大家,說不定她等等就會從其他地方拿著懷錶出現,瞇著眼睛露出笑容看著自己,輕輕揉揉自己的頭用著嘲弄的語氣跟自己開玩笑,即便...即便自己早已親眼見到Ame的死亡也是一樣。

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早上,Gura慵懶地捲縮在沙發上放鬆著,這時候有個人將自己帽T上的帽子給蓋了起來,同時熟悉的聲音在自己耳邊響起。

「猜猜我是誰啊,慵懶的小鯊魚。」

「Ame,說了很多次了,不要玩我的帽子!」

Gura隨手將頭上的帽子給弄了下來,隨後轉過身面帶不滿地看著露出調皮笑容的Ame,Ame只是輕輕的揉了揉她的頭髮。

「可是我覺得看到這種衣服就會想把帽子拉起來阿,對吧?小鯊魚。」

「並不會!只有妳才會這麼做。」

Gura氣沖沖地對著Ame大喊著,Ame並沒有感到愧疚或是其他的情緒,只是聳了聳肩想把事情簡單帶過去,當Gura覺得是應該給Ame一點教訓好讓她記得不要再這樣玩弄自己的衣服時,Ame卻早已悠悠地走到門前準備出門去了,還不忘了回頭看著gura。

「Gura想不想出門去找點樂子啊?」

「我還沒跟妳把話說完之前哪裡都別去!」

Gura看到Ame這樣輕浮不尊重自己的表現使得她更加不悅,Ame看到這樣的Gura後內心不禁笑了出來,不管甚麼時候逗弄Gura都是這麼好玩呢,這種像是國小男生會去捉弄喜歡女孩的想法在Ame的心中浮現著,只是不同於國小男生她也知道自己玩得有些過火了,於是她轉過身走到Gura身旁輕輕摸了摸她的頭髮安撫著她。

「剛剛都是我的錯,小鯊魚別生氣了,如果真的很不開心等等出外玩的費用都我出。」

「不要以為這樣就能說服我!至少...妳還要再負擔個午餐錢。」

「沒問題的,小鯊魚。」

面對著Gura如同小孩的要求Ame欣然接受,如果這樣子就能討Gura開心她就覺得是很划算的一筆花費,她牽起Gura的手兩個人一起悠悠哉哉地走出家門。

兩個人漫步在街上,Gura充滿好奇心的看著街上的任何一樣東西,對於一個九千多歲的少女來說現代的任何東西都可以引起她的驚奇,見到這樣東張西望雙眼發光的Gura,Ame不禁揉了揉她的頭髮。

「如果有什麼想要的都可以說出來喔,小鯊魚,畢竟今天是我請客。」

「真的嗎?那我想要吃吃看那個!」

Gura一邊說著一邊將手指附近一家可麗餅店,它是由一台裝潢得很新潮的餐車,圍繞著許多人等待購買可麗餅,Ame見狀也沒有特別排斥或是做出其他的反應,牽起Gura的小手一同走了過去等待著輪到他們的時候。

「Gura你想要甚麼口味的可麗餅?」

等了許久終於輪到她們點餐,Ame轉過頭問了問Gura想要甚麼口味的可麗餅。

「恩...鮭魚口味的?」

「讓我看看有沒有喔。」

Gura雖然提出奇怪的要求,Ame卻沒有反過來吐槽她,這讓Gura感到有些不習慣甚至覺得Ame今天是不是哪裡怪怪的,正當她腦中這樣想的時候,身旁Ame帶來的好消息卻打斷了他的思考。

「Gura,妳運氣不錯欸,他們真的有賣煙熏鮭魚口味的可麗餅,可以嗎?」

「只要有鮭魚就好!」

只是聽到鮭魚便興奮起來的Gura把剛剛想的事情都拋諸腦後,現在她只想要痛快地吃接下來會出現的佳餚,看著這樣的Gura使得Ame露出溫和的笑容揉了揉她的頭髮,Gura瞇著眼很享受的任Ame輕輕摸著。

「老闆,我們這邊要一份紅茶口味的、一份煙燻鮭魚口味的可麗餅。」

Ame一邊揉著Gura的秀髮一邊開口跟店員點餐,店員跟她口述重新確定一次點單後便請她們在一旁稍等一下,Ame便跟著Gura來到一旁去等待著她們即將到手的佳餚。

很快的,Ame從店員手中接過兩人份的可麗餅,一旁迫不及待的Gura急急忙忙伸出手來想拿走屬於自己那份可麗餅,Ame見狀便急忙地把可麗餅高舉起來不讓Gura碰到。

「妳這貪吃的小鯊魚,就不能等我拿好嗎?」

「太香了哇!鮭魚的香味在呼喊著我叫我吃掉牠!」

Gura在Ame前面一直蹦蹦跳跳地想要拿走屬於她的那一份可麗餅,雖然這樣的Gura看著很可愛,讓人不禁想要永遠看下去,只不過現在在別人店前不能讓Gura這樣一直跳著,不然會干擾到他們的營業,Ame便帶著可麗餅快步離開餐車前,Gura見狀便跟了過去。

等離開餐車一段距離後Ame才把高舉著的可麗餅拿回正常的高度且從中取出Gura一直想要的煙燻鮭魚可麗餅,將其交給正興沖沖衝了過來的Gura手上,面對這久等的佳餚Gura毫無形象的開始猛吃著,一旁看著的Ame露出和藹的笑容望著她,心想著如果這一課能夠永遠保留下來該有多好。

「小笨鯊,妳吃到整張臉都是了。」

「Ame,幫我擦。」

Gura因為吃得太快整張臉都沾滿可麗餅的餅皮以及煙燻鮭魚的碎屑都沾滿了整臉,Ame見狀便出聲評價了一下這小傢伙的吃向,Gura則不以為意地瞇著眼把臉靠了過來要求著Ame幫她的臉部做清潔,Ame只能露出無奈的表情從隨身的包包中取出手帕像是一個慈愛的母親一樣幫Gura擦拭著她髒兮兮的臉。

「真是的,下次我可不會這樣幫妳喔。」

花了些許時間,Ame總算幫Gura的臉部做好清潔,她將沾滿碎屑的手帕隨手丟進旁邊的垃圾桶後,回頭便看見笑得甜甜的Gura。

「謝謝妳,Ame。」

Gura露出開心的笑容看著Ame,Ame一臉難為情的撇開視線,心想不管看幾次這小鯊魚都還是這麼可愛。

當她迴避著Gura的視線時,她不知道這時候的Gura早已蹦蹦跳跳地來到她的身前,跳起來輕輕給了她臉頰一個吻。

「這個吻就當作我跟妳道謝的象徵吧!」

被Gura突如其來一吻的Ame臉頰逐漸羞紅,內心充滿混亂的情緒,這是她人生中第一次跟自己家人以外的人如此親密的接觸,也是她認識Gura後第一次看到她這麼對自己,她內心開始動搖著,為了Gura動搖著。

「隨便妳啦,接下來妳想去哪裡?」

Ame為了掩飾著自己的動搖用著粗暴的口吻回應著Gura,Gura沒有因為這不禮貌的口吻而生氣,因為她知道Ame只是為了掩飾自己的害羞才這樣對自己。

「那我們就繼續逛逛吧!」

Gura一邊說著一邊牽起Ame的手開始繼續兩個人接下來的行程。

他們走到街機廳去玩玩最近新出來的音樂遊戲機,想當然而對於音樂遊戲特別擅長的Gura來說簡直是如魚得水,但換成射擊遊戲的時候變成了Ame的天下,隨後她們也來到了飾品店去看看有沒有好看或是適合的飾品,但對她們來說就算沒有找到喜歡的飾品單純看看也會覺得很開心,因為只要彼此能夠在一起就好。

「Ame,妳看這邊有一個偵探帽造型的別針!」

Gura拿起別針拿給身旁的Ame,Ame順手接過去看仔細端詳著,覺得這個飾品不錯看便將其帶去結帳,隨後將這個別針別在Gura的衣服胸前。

「妳看,這樣還滿不錯的吧。」

「這樣Ame就會跟我永遠在一起了嗎?」

Gura指著胸前的偵探帽胸章,她想著如果這個胸章可以保證Ame永遠不會離開她,這樣是不是就不會再發生跟以前一樣的事情,Ame離開自己過了許久兩個人才再次見面,今天Ame給自己的感覺彷彿當初她準備離開自己身旁的感覺。

「或許吧?至少我現在會在你身旁。」

Ame露出一如既往的瞇眼笑容看著Gura,用著溫和的語氣安撫著Gura,她知道Gura曾經跟她分離一次深怕自己再次離開她的身旁,但這次恐怕真的沒有辦法再回來見妳了,Ame這樣心想著。

「Ame請不要離開我,我已經等過妳幾千年了,等過妳數不盡的歲月,我不知道我再失去妳一次我會變得怎樣。」

Gura走到Ame的身前緊緊抱著Ame,Ame對於這樣的Gura只是輕輕摸了摸她的秀髮安撫著她。

「沒事的,小鯊魚,我不會再離開妳。」

這是Ame今天第一個謊言也是今天最後一個,Ame對於今天會發生的事情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但她為了安撫眼前的Gura只能說謊騙著她,她知道接下來自己將面臨什麼。

Gura抱了一段時間後才願意鬆手放開了Ame,此時她看到外面有一隻小貓呆坐在馬路上面對接下來將朝牠猛烈撞上的大卡車一無所知,Gura便急忙地衝到外面準備去保護這隻貓咪,但當她衝了出去抱起那隻貓咪準備離開車道的時候,她看到大卡車已經距離自己僅僅數公分一點準備停下來的跡象都沒有。

「快跑!」

 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聲音在Gura的耳邊響起,她可以感受到有人把自己推離死神的面前,但變換成那個她最熟悉的人去迎接死神的懷抱。

一聲淒厲的剎車聲響起,Ame慘遭大卡車撞飛在空中劃出一道漂亮的曲線,她在死前連發出慘叫都沒有,不知道是當場就失去意識還是忍住了叫聲,隨後Ame順著地心引力掉落在了地板上,鮮紅的鮮血染濕了她身上的偵探服,超出偵探服吸收能力的鮮血便從她身體緩緩地流出。

「Ame!」

Gura緊緊抱著懷中的貓咪驚聲尖叫著,她心想這個童年碰上一堆災難卻依舊活著的偵探是不可能這麼輕易就死去了,不如說她沒有辦法接受Ame就這樣死去,她緩緩的走到Ame的身前輕輕撫摸著她那蒼白的臉頰。

「Ame妳不會有事情的,快點醒來啊!妳不是說要永遠跟我在一起嗎?那一定代表妳不會這樣死去吧!」

Gura在Ame的屍體前嚎啕大哭著,天空也開始落下細雨,彷彿在替這位hololive中最偉大的偵探-Amelia Watson之死盛大的哭泣著。

救護車跟警車在不久後就來到了現場做處理,醫護人員蹲下來檢查Ame的身體時Gura依舊在一旁守望著Ame,心想著Ame一定還有或下去的機會,很可惜現實是殘酷的,醫護人員給予她的答案只有簡簡單單的搖頭Gura不能接受這種結果,她緊緊抓著準備離開去拿擔架來收屍的醫護人員。

「Ame她才沒有死!她還活得好好的!她只是在睡覺,所以請您們不要放棄她啊!」

Gura淒厲的尖叫著呼喊著,希望這樣能夠讓醫護人員能夠選擇繼續回去拯救她所愛的那個偵探,但醫護人員只是無情的甩開她的手。

「很抱歉,這個我們真的無能為力。」

醫護人員說完後只留下繼續嚎啕大哭著的Gura繼續完成他們應該要執行的工作,知道自己多麼無力的Gura在他們將Ame的屍體抬上救護車後便不發一語的跟了上去,醫護人員原本打算請她離開的,但看到他那悲傷的神情直直地看向擔架上被蓋上白布的Ame,他們也不忍讓她們兩個分離,於是便讓Gura跟著他們一起離開了這個地方。

之後Gura擔當著連絡Ame家長的橋樑,她悲痛的轉告Ame的家長這個殘酷的事實,隨後他們很快地來到醫院認領自己女兒的屍首後便抱著Gura一起放聲大哭,想要讓悲傷隨著淚水離去,即便他們知道哭泣只會使得悲傷在自己體內累積越加濃厚。

Ame的後事很快就處理完了,由於Ame生前沒有特別要求說要葬在哪裡,所以Ame的家人決定將這個選擇權交給了Gura,Gura悲痛萬分地選了一個很漂亮的花園,她認為Ame應該會喜歡這樣的地方的,隨後她親眼看著Ame的屍體被埋進去、墓碑也立了起來,當一切都完成後,Gura便衝到墳墓前抱著墓碑痛哭著。

「為什麼,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要奪走我最後的陽光!Ame是我的陽光啊!請不要帶走她!」

Gura緊緊抱著冰冷的墓碑哭喊著,喊著那個已經不會再回來的大偵探,從那天起Gura的心中沒有了陽光,因為她已經被現實殘酷的奪去了。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ololive Amelia Watson Gawr Gura
    全站熱搜

    黑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