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なび馬麻是大笨蛋!」

うと一邊這樣叫喊著,一邊從廚房跑了出去並且經過正好路過的Amelia身旁,Amelia看著狂奔的うと還來不及詢問到底發生甚麼事情,うと的身影就很快地消失在轉角處了,只留下一臉困惑的Amelia一個人在走廊上思考著。

但沒想多久,Amelia覺得應該不是什麼大問題便走進了廚房內,走進廚房後便看見垂頭喪氣的なび一個人坐在餐桌前沮喪著,Amelia心想該不會是跟剛剛的事情有關係吧,便走到她的身旁拉了張椅子坐下來。

「なび媽,剛剛我看到うと哭著從這裡跑了出去是發生了什麼事情嗎?」

「布丁......。」

なび發出如同蚊子般細小的聲音回應著Amelia,但Amelia完全聽不清楚他到底說了些什麼。

「什麼?」

「布丁!因為うと吃掉了我珍藏的布丁,所以我剛剛對她發脾氣了......。」

Amelia聽到事發的原因後有些傻眼,雖然她很清楚知道なび媽最喜歡吃的就是布丁了,只是沒想到她會因為這樣的事情對著うと發脾氣,幸好自己偷吃なび媽的布丁時並沒有被抓到,Amelia在內心暗自慶幸著,不過她又想到うと會跑去偷吃布丁是不是有一部份是自己的錯,因為之前被她抓到後便順手塞一個給她當封口費,或許是因為這樣子うと才會認為那個布丁是可以吃的吧,Amelia想到這邊後便決定不再深想,決定把這件事情埋藏在心中。

「布丁這種東西我可以幫妳買阿,不用為了一個布丁這麼生氣吧,なび媽。」

なび聽到這句話輕輕嘆了口氣,對著身旁的Amelia傾訴著自己沮喪的真正原因。

「我不是因為布丁生氣,是對うと亂發脾氣這點感到生氣,我明明就是她的母親卻沒有辦法控制住自己的情緒對著她發洩,我是不是一個失職的母親......。」

「不是的,妳是我見過最好的母親了,なび媽。」

Amelia溫柔的輕輕撫摸著なび的深色秀髮安撫著她,Amelia雖然比較少跟なび互動,但她也很清楚這個母親對於他們是多麼的照顧、多麼的重視,絕對不是像她口中一樣失職的母親。

「如果我是一個好母親,那我應該對うと更加溫柔的,而不是對著她發脾氣......。」

「人在情緒上的時候難免會做出一些錯誤的決定,我相信うと一定也能夠理解的。」

「只是......,我還是很後悔對於うと這麼兇。」

「如果這樣想的話,要不要去跟うと道歉呢?拿著布丁母女倆好好聊一聊如何?」

なび聽到這話後,緩緩地抬起自己低垂著的頭看著Amelia的臉眼神充滿了希望,Amelia看到なび這樣的表情後便心滿意足的點了點頭。

「果然なび媽還是要這樣子才對呢。」

「謝謝妳,Amelia,妳要不要也跟著我們一起吃布丁呢?」

Amelia揮了揮手拒絕了なび的提議,因為她有預感等等這兩個人和好後,自己誘使うと去吃布丁這件事情一定會被抓包,在這之前自己要想辦法離這裡越遠越好。

「不用了,我還有其他事情要忙,而且這是屬於你們的事情,我不太好打擾你們兩個的相處。」

「這樣啊,那路上小心囉,Amelia,真的很謝謝妳這樣支持我,妳也是我最心愛的女兒喔。」

Amelia聽到這句話後臉上泛起微微的潮紅,為了掩飾自己的害羞,她趕緊轉過身迴避著なび的視線,壓著自己的偵探帽趕緊大步離開這裡,但是在離開前也不忘了留下最後的回應。

「謝謝妳,媽媽。」

なび看著Amelia離開的身影微微地笑著直到她的身影離開了廚房後,她才轉過身在廚房裡面開始忙碌著,準備做一個最好吃的和好布丁來給她心愛的女兒享用。

時間拉回數十分鐘前,獨自一人跑出去的うと來到一座附近的森林裡面,在這裡有著許多的小鳥會陪伴著她,是她碰到困擾的事情或是難過的事情就會來的地方,裡面其中一隻鳥十分的特殊,它有著純白的羽毛筆鴿子稍大的身形,最大的特點是聽得懂人類的語言也有辦法用人類的語言回應著うと,所以うと總是會親暱地向牠傾訴自己的困擾。

「tenshimp,我這樣是不是很不應該。」

うと望著手上自己白色鳥兒,並且用著之前幫牠取的名字稱呼著牠。

「作為一隻鳥兒我是不太清楚『布丁』是什麼樣的東西,但從妳的說明中應該是食物的一種吧,對於我們來說搶走別人的食物是一件很糟糕的事情呢,只是如果對方是母親的話並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吧,作為母親為自己的孩子奉獻食物使他們成長是很正常的事情。」

被喚名tenshimp的鳥兒晃著腦袋回應著うと的問題,うと沮喪地看著牠,うと其實很清楚自己偷吃布丁是錯的,儘管之前是Amelia帶著她一起吃,只是她也知道那個布丁絕對不是Amelia買的,但還是禁不起誘惑吃了下去,甚至還在之後繼續偷吃著屬於なび馬麻的布丁,最後還被なび馬麻大聲責備著,這才是讓うと最難過的地方,自己做了壞事被なび馬麻責備,這樣なび馬麻是不是就會討厭自己了呢。

「可是我第一次看到なび馬麻這麼生氣,在她心中我會不會就是個壞孩子呢,壞孩子是不會受到馬麻的喜歡吧......。」

「うと,妳要知道天底下沒有真的會討厭自己孩子的父母,儘管再生氣最後都會選擇原諒孩子的過錯,因為他們是生妳、養妳、給予妳一切,不會因為這點小事情影響妳們是母女的關係。」

tenshimp輕輕拍動翅膀飛到うと的肩頭上,蹭了蹭うと的臉頰試著安撫她那沮喪的情緒。

「可是...如果我去找なび馬麻的時候,她還是繼續生氣著呢......?她會不會就因為這樣子拋棄我......。」

「天下無不是的父母,她是妳的母親她一定會選擇寬容妳的,說不定她現在正在等妳過去跟她道歉呢。」

「可是......。」

tenshimp聽到うと這樣子吞吞吐吐的不願意去面對這件事情,便從她肩頭上飛起到他的頭頂停了下來,隨後輕輕啄了啄うと的頭。

「沒有甚麼好可是的,如果你不願意踏出第一步就什麼都沒有辦法完成喔。」

「唔......,tenshimp,你有時候真的很嚴厲呢。」

「並沒有很嚴厲喔,所以妳想去跟妳的母親道歉了嗎?」

「恩......,如果なび馬麻還是很生氣的話我還可以來找你嗎?」

tenshimp輕輕從她頭上飛了下來停在她的肩膀上,輕輕的啼叫著。

「當然沒問題,我隨時都在這裡等你。」

「那......,我要去了,謝謝你,tenshimp。」

tenshimp拍了拍翅膀離開了うと的肩膀上飛到了樹梢上靜靜的在這邊守望著離開這裡的うと,並在內心祈求著這對母女能夠順利地和好。

うと奔跑著回到家中,雙腳不停地奔走著來到了廚房附近才開始放緩了腳步,一步一步慢慢地前進著,儘管內心還是有些不安,但是她明白如果不開口道歉就什麼也沒有辦法解決,她抱著一定要讓なび馬麻原諒自己的決心,再次踏入廚房裡面。

「うと,你回來的剛剛好喔,布丁剛好做好了,快坐下來一起吃吧。」

なび露出如同冬日暖陽般溫和的笑容看著うと,彷彿剛剛的事情都沒有發生過一樣,看著這樣溫和的なび,うと不禁嚎啕大哭且撲向なび的懷抱,なび輕輕撫摸著うと淡藍色的秀髮安撫著這可愛的小孩,うと則是在懷中不停地哭喊著。

「對不起,うと是一個壞孩子,偷吃了馬麻的布丁。」

「不用太在意的,馬麻也有不對的地方,不應該那樣對你發脾氣的,うと在我心中永遠都是好孩子喔。」

なび讓うと在懷中不停地哭泣著,直到她哭累了停止哭泣後才鬆開了懷抱並且從餐桌上拿了衛生紙過來。

「うと拿這個擦擦眼淚吧,然後我們就一起吃和好的布丁吧。」

「好的,我最喜歡妳了なび馬麻!」

うと再次抱住なび柔柔的向著她撒嬌,なび輕輕地撫摸著うと的臉頰任憑她撒嬌到滿足為止,兩個人才肩併著肩在餐桌前一起享用著布丁。

「是說,うと,是誰跟妳說冰箱的布丁可以吃的呢?」

なび一邊吃著布丁一邊提起這個問題,因為她知道按照うと的個性是不會隨便亂吃冰箱裡的東西的,うと的回答也正如同她所料的一樣。

「是Ame說可以吃的,我知道她在說謊,可是還是很想吃布丁......。」

うと說完後愧疚的低下了頭,なび只是輕輕把她抱進懷中。

「如果想吃布丁的話記得跟馬麻說喔,馬麻會生氣只是因為妳沒有問過馬麻就吃掉了,妳跟我說的話我就會讓你吃的,明白了嗎?」

「我知道了!」

隨後這對母女繼續一起和陸的享受著這個象徵和好的美味布丁,附帶一提,她們也有留了一份給Amelia同時在上面附上了一封信提醒Amelia不要再偷吃布丁了,Amelia看到這個布丁不禁苦笑著,並將它從冰箱拿出來品嘗了一口。

「恩,真甜。」

Amelia輕輕地笑著,接著一口一口細細享用著這個代表和好的布丁。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tuber 天使うと 蒼彩なび
    全站熱搜

    黑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