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離開了教堂之後,我開始獨自一人的旅行,一路上看到許多以往在帝國從未看見的事物,而且生活也過得十分自在,當缺乏旅行經費的時候,就在路上拉起小提琴來賺取經費,一路上不停地去尋找、接觸新的事物,並且希望一直做好準備面對接下來有可能碰到的一切。

盡 管我在旅途上碰上許多新奇的事情,並且忙於準備,但有一件事情直到現在我還難以忘懷,不過那可能就要從我剛離開帝國開始說起,我正準備到下一個地方落腳 時,我曾越過一座沙漠,沙漠裡,風不停地吹起沙子遮蔽著我的視線,但是我仍然不畏艱難的持續前進,直到我在沙漠裡看到一座綠洲,便停下來稍作休息,當我在 餐館內休息時,發現了一個特別的視線一直看著我,當下我認為是想要洗劫我的盜匪,為了妥善處理,所以我刻意走出了餐館大門,離開餐館,利用人群的優勢讓他 跟丟我,於是漫步在這座綠洲的各處,聽見許多當地特有的音樂,當然,在我漫步的時候,那道視線仍看著我,彷彿不願意讓我離開他的視線一般,心想這樣應該沒 有辦法解決他,所以決定改變方案改成走到人煙稀少的地方,來到了某個角落,對方躲也不躲的現身在我的面前了,身上穿著在沙漠十分常見的兜帽,使我看不清他 的臉,以防萬一,我拿起我的小提琴,對對方投射警戒的視線,並靜靜地等對方開口,對方似乎察覺到我的意思,在幾秒後,便聽見一道沙啞的長者嗓音從對方的位 置發了出來。

「不好意思,年輕人,能不能請你答應我一個要求呢?」

「請問是甚麼要求呢,先生。」

「希望你可以為我演奏一首曲子。」

我聽到這句話後,當場感到訝異,我的確是有辦法為他演奏一首歌,這是沒有問題的,但是在來到這裡的路上碰到這麼多樂者每一個人都應該能夠替他演奏阿,何苦只為了要求我演奏一曲,花這麼多時間,我內心充滿著許多疑問,於是又再次開口問這個老人。

「不過在來到這裡之前,沿路上有這麼多樂師,你怎麼不請他們演奏呢?畢竟這樣比較省事阿。」

「你是這麼想的嗎,擁有詛咒小提琴的男人?」

聽到這句話,讓我感到非常震撼,普通人是不可能看出這把小提琴其實受到詛咒了,所以在這剎那,我了解到這老人並非普通人,我一定要弄清真相。

「請問,您怎麼知道我的小提琴是受到詛咒的呢?」

「用看的就看出來了,而且要不是知道你是這種人,我怎麼會輕易請你演奏呢?」

說 到這裡,老人從自己的帽兜內取出了一張全黑的古老樂譜,在邊緣上都有些因經歷長久時間所遭受的損傷,但整體來看還算保存完整,應該沒有傷到譜的地方,可 是,我從那譜上感受到一股不祥的氣息,在我還來不及思考這譜的氣息,他就已經將譜塞進我手哩,並示意要我看一下樂章,仔細一看,發現這東西不得了了,於是 略帶驚嘆的口氣告訴這名老人。

「這...可是死亡交響曲的第一樂章,你怎麼會有?通常擁有這種東西的人都會不得好死,你怎麼沒有出事呢。」

老人輕輕地笑著並告訴我真相。

「沒想到你到現在還沒看出來,我,早就是已死之人了,但是因為對這份譜有太深太深的執著了,所以希望你能演奏給我聽,當作是送我一程吧,詛咒小提琴手。」

老人跪下來要求我演奏這個樂章,我心想,在他要求我演奏之前,有多少人受到他的傷害呢,畢竟死亡交響曲是一個只要聽了一章就會死亡的樂譜,而且只要將九個樂章收集齊全,並演奏出來,世界便會毀滅,在這之前老人拜託過多少人呢?於是我停頓了一會,又再次開口。

「你...在今天之前有請多少人來演奏它?」

「年 輕人,你把我當什麼人了,我好歹也知道不能隨便讓任何一個人演奏這東西,所以你是我拜託的第一個人也是最後一個人,請你演奏給我聽吧,雖然它被稱為死亡交 響樂,但樂章之柔美、曲調之高雅卻是從所未見阿,所以使我在聽完一次之後,仍有執念,於是像現在這樣以靈魂的方式活著,但,我仍希望能夠離開這世間,畢竟 我早就死了,所以請你替我演奏吧,拜託你。」

老人雙腳跪了下來,請求我替他演奏這首曲子,我輕輕地嘆了口氣,並開口。

「沒辦法,那我就替你演奏吧,請仔細聆聽吧,這將是你會聽到的最後一首曲子。」

「謝謝你。」

為了避免遭到死亡交響曲的毒害,我戴上了一副十分厚實的耳罩,並要求老人開口說個話來確定耳罩是否完全隔絕聲音,確定完後,我便開始拉起了這首曲子,雖然我 聽不見任何聲音,但我看見那老人的臉上充滿著喜悅,但臉上帶著一抹淚痕,想必是因為這首曲子就算老人只剩下靈魂,也不願意放過他,並繼續折磨這名老人家, 直到最後一個小節結束前,老人都是帶著這個表情面對著我的,整曲結束後,我已經看不到老人的身影了,想必他已經滿足了吧,我默默的把這份譜收了起來,在收拾的過程中,也同時哀弔這名老人,在一切處理完之後,我開始在這座綠洲到處探聽關於那名老人的真面目,並且成功地在夜晚時找到這名老人的墓,我輕輕蹲了下來撫摸這個墓碑,心想這老人怎麼這麼傻,願意為了音樂捨棄生命,而像我這樣的人對得起音樂嗎?我慢慢地把樂譜放在他的墓前,輕輕地開口。

「這份譜就還給你吧,願你的靈魂能夠安息。」

我背著月光慢慢離開這座墳墓,心裡祈禱著,願祂在天之靈能夠平安。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