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雖然你說你是偵探,但是在小說『福爾摩斯』中華生是一名偵探助手吧?你怎麼會以偵探的身分出現在眾人面前呢。」

在hololive EN當中跟Ame來往甚久的Gura提出了這個認識她之後就一直很好奇的問題,原本應該作為一名偵探助手的「華生」結果現在卻成為偵探世家了,Ame聽到這個問題後原本臉上開朗的表情轉變為沉思的模樣,似乎是在思考這件事情該不該跟Gura說明,但是不是出於為了保護自身而不想說,而是害怕Gura聽到這個故事會對此感到恐懼。

「Ame如果你不想說也沒問題的,畢竟我也只是隨口提提而已,比起這個今天有要實況MC嗎?如果你想要找個伴陪你玩MC的話我可以當你的好夥伴。」

Gura察覺到Ame臉上的猶豫,於是貼心地將話題帶過去,Ame卻搖了搖頭決心面對這件事情,因為現在不說未來還是會把故事說出口的,畢竟她們都是她現在最信賴的夥伴,自己不可能這輩子都瞞下去。

「關於華生家的事情的話,其實在『福爾摩斯』中到跟莫里亞蒂對決兩個人最終都消失在這個世界上這邊為止都是對的,後續的部分都是杜撰出來的,華生家族從那天起就再也沒有看到屬於自己的偵探了。」

Ame以這句話為開頭,開始慢慢講起屬於華生家的悲願,Gura則是坐在一旁靜靜地聽著,聽著這個充滿悲傷以及瘋狂的哀戚故事。

「初代華生在發現福爾摩斯消失後,發了瘋的不停地尋找,甚至連名著『福爾摩斯』都是為了向福爾摩斯發出訊號告訴自己身在何處,在哪裡寫著屬於兩人的故事,就這樣初代華生不停地尋找著福爾摩斯直到他死亡為止,初代華生仍然不願意承認福爾摩斯已經消失了,他認為或許哪一天這個瘋狂的偵探又會笑著出現在自己身旁,笑著說自己的助手想得太天真,輕鬆地用著那驕傲自大的口吻說出屬於他們兩個之間的話語,那一句獨一無二的『這是很簡單的推理,我親愛的華生。』來嘲笑初代華生找不到自己的蹤跡,而這份執念原封不動的傳承給了後續的華生家族。」

「後續的每一代華生也都飽受初代華生的荼毒,發瘋似的尋找著福爾摩斯的蹤影,但正常來說福爾摩斯也只是一個人,他早就該死了,只是歷代的華生都不曾放棄過,甚至還有一代的華生成功發明了時光機,即便它是個缺陷品也依舊讓人欣喜若狂。」

Ame把玩著腰間上的懷表,那正是屬於華生家族的時光機,他們多年的執念所凝結而成的扭曲結晶,只可惜它只是一個缺陷品,Ame拿起懷錶放在自己的腿上,述說著當中的秘密。

「這個懷錶可以讓人回到過去,只是它的缺點是這個懷錶僅僅只能倒退到初代華生死亡的那一刻,聽起來很可笑吧,為了幫助初代華找回他的『福爾摩斯』,但卻沒有辦法回到屬於『福爾摩斯』的年代,那個屬於初代華生活躍著的年代,這一切都不禁讓人覺得是這個世界對華生家族開得玩笑。」

Ame輕聲的格格笑著,彷彿在嘲諷著為了製作出這個時光機歷代華生流血流淚的死命製作,但卻依舊無法達到他們渴望的結果,嘲笑著華生家族的努力,付出了這麼多努力但卻一點用都沒有,也正是如此華生家族開始朝向了另一個極端前進。

「當時光機發明的時候,華生家族是何等的欣喜若狂,但發現這個時光機沒有辦法達成目的後所帶來的絕望也是同等級的,在當時的華生悲憤交加下他們將這個時光機保留下來並且託付給歷代華生的繼承人,時時刻刻提醒他們這正是華生家的失敗,不要重蹈覆轍,但在這之後的華生家走向了一個新的極端。」

Ame輕輕撫摸著腿上的懷錶表面露出淡淡的笑容將其重新掛回腰間,繼續說著屬於華生家族的悲願。

「在此之後的華生家族放棄了找尋所謂的『福爾摩斯』,而是打算自己創造所謂的『福爾摩斯』,既然已經找不到了,那就只好自己創造了,那時候的華生是這樣想的,已經沒有必要再追求『福爾摩斯』了,已經沒有必要再去追尋了,自己成為『福爾摩斯』才能夠完成一切的宿願,那一天起華生家放棄了尋找福爾摩斯,而是開始把華生打造成當代獨一無二的『福爾摩斯』,這之後每一代的華生家族成員在走之前都會先學會使用放大鏡觀察生活中的一切事物,每個孩子的搖籃曲都變成了福爾摩斯故事集,從小到大為了扼殺每個華生的獨特性將他們變成『福爾摩斯』,華生家族用盡一切的方法讓所有人都相信華生家族自古就是偵探,名為『福爾摩斯』的偉大偵探,如果對此抱有疑問的華生就會遭到抹殺,因為他們不需要這樣的失敗品,他們只需要完美的『福爾摩斯』,在過往中有無數的華生為了成為『福爾摩斯』而死,每一個當代『福爾摩斯』腳下都是無數華生的屍骸所構築出來的鮮血紅毯,華生家族徹徹底底的發狂了,為了不可能實現的悲願陷入了無法挽回的瘋狂。」

「喔...Ame。」

「Gura不用擔心我沒問題的。」

Gura聽著這個殘忍的故事不禁發出了悲鳴,他靠在Ame身旁輕輕拍著Ame的背部安慰著他,Ame輕輕摟住Gura的肩膀想要讓Gura安心,但顫抖的手指卻已經出賣了他,對他來說回憶著華生家族的故事無疑對自己是一種痛苦折磨,然而這還不是這故事最痛苦的一部份,他背負著的華生家的罪業可不只這一點點,他強忍內心的痛苦繼續把故事說下去。

「但是華生家族很快就發現了一個問題,單單創造一個『福爾摩斯』是沒有辦法完成華生家的宿願的,因為華生家最大的理想是找到福爾摩斯並且與他同行再次破解世間一切的謎團,所以即便成為『福爾摩斯』同時也得保留所有華生的特質,從那一刻起只要是華生家族的人都必須修習醫術,成為一位不僅會推理的偵探,還要有醫學底子的偉大偵探,但這個負擔對很多很多的人來說實在太大了,許多華生無法承擔如此負擔也因此失去了生命,每一代每一代的『福爾摩斯』都是在這樣的執念下所塑造而成,沒辦法成為『福爾摩斯』的失敗品就只有等死一途,這件事情一直維持到我這一代的時候他們仍然瘋狂的追求著擁有著華生以及福爾摩斯特質的完美『福爾摩斯』,而我那一代的『福爾摩斯』正是我的祖父。」

Ame講到這邊後深深吸了一口氣,緩緩地從口中把氣體一吐為淨,彷彿要把自己身上所有的罪惡都給吐了出來,他用著堅定沉重的語氣把一切說了出來。

「而我親手殺了他,我殺了我的祖父,也正是當代的『福爾摩斯』。」

Gura聽到這句話不禁倒抽了一口氣,他沒想到Ame的過去是如此的沉重甚至背負了人命,他感受到Ame抓著自己肩膀的手正在用力地顫抖,不僅僅是因為恐懼,而是包含著無法寬恕自己的心情在裡面,他沒辦法接受自己殺了人,Gura緊緊抱著Ame,抬頭仰望著這位金髮少女的面孔,小小的淚珠已經在他的眼瞼中打轉著,Gura見狀便伸出自己的手指輕輕幫他抹去淚水,用自己的方式安慰著Ame。

「Ame......,你知道我們都不會在乎的,不管你過去做了甚麼,你依舊是我們最棒的偵探。」

Ame抱著懷中的Gura,垂著頭哭泣著。

「我知道,我知道,但我沒辦法原諒我自己,不是我身體內的華生之血無法原諒我自己殺了『福爾摩斯』,是我無法原諒我自己這麼久之後才願意把一切給結束掉,不管是華生家族這莫名其妙的宿願也好,又或是為此而死的人也好,這種瘋狂的事情我直到現在才有辦法結束掉他,我還成為了當代的『福爾摩斯』,這份瘋狂的執念從未離開我的身體!」

Ame歇斯底里地抱著Gura哭泣著,每一滴的淚水都代表著他的悲痛、他的無力以及他的痛苦,他這幾年總是不斷想起他殺死祖父的時候,祖父所留下ˇ的最後一句話-「Amelia,你是無法逃脫華生家的束縛的,你殺了我只不過是讓自己繼承了我的位子,成為新一代的『福爾摩斯』,命運只會不停的輪轉著,永遠都會新的『福爾摩斯』出來,單憑你是無法阻止華生家的宿願的!」,當年的Ame只能無力顫抖著聽著自己的祖父把這段遺言說完,他完全沒有辦法否定祖父所說的一切,因為自己的血液裡面也流淌著華生之血,只要還活著一刻就無法否認自己身上的華生之血,自己也留著這瘋狂家族的血脈,他一想到這邊就不禁無法忍受的離開這個家庭,離開這個充滿瘋狂的家庭,頭也不回地離開這裡,可笑的是即便離開了華生家他也仍然作為一個偵探存在,因為這是華生家教授他最大的生存意義,自己也只知道以這樣的方式活著而已,不論身在何處,都只能被華生的血脈給拘束著,這正是『Waston』的執念。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ololive en Vtuber Amelia Waston
    全站熱搜

    黑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