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那個慘無人道的「地獄」歸來之後,希耶提跟烏諾兩個人就被迫強制禁止外出,因為所有來到現場的人員都看到牆上用暗紅的血所書寫的文字,於是上層決定暫時不讓希耶提跟烏諾兩個人離開警署一步,深怕他們兩個人真的成為這個殺人魔下一個目標,隨後也派了人員去聽他們描述他們在路上碰到的可疑青年的長相並將其畫了出來,同時要求其他警員在路上巡邏如果看到類似的人請去調查一下對方看看能不能從中獲得什麼蛛絲馬跡。

「還真諷刺,要追查正義的人卻被關在代表正義的警署裡面。」

希耶提看著電腦桌上七起獵奇殺人事件的資料一旁還附著請人畫出來的青年畫像,希耶提用著彷彿能穿透紙張的銳利眼神狠狠地盯著那畫像看,不僅僅是對於這個殺人魔的怒意,連他不能出去調查的怒意也被他簽就在殺人魔身上。

「希耶提,別這麼氣了,上層這樣做也是希望我們不要因為衝動丟失了性命,這次跟官員那件事情可不同,你的性命不會因為上頭幫你道歉而挽救回來,對方是貨真價實的危險分子。」

「我知道,只是一想到這樣的人還在逍遙法外就讓人渾身不舒服。」

「你要不要喝杯茶冷靜一下。」

烏諾從茶壺到了一杯茶端到電腦桌上,希耶提見狀便將其接過來一飲而盡,額頭上的皺褶比起之前放鬆了些。

「謝了,烏諾。」

「不用客氣,畢竟我們是搭檔,我也不希望你出現什麼危險的狀況,我們現在就在這邊靜觀其變吧。」

烏諾重新倒了一杯茶給希耶提,且回到小桌前重新品茶,此時門外傳來了一陣敲門聲。

「是誰。」

「是我,歐克托。」

一聽到來者粗厚的聲音,希耶提便起身去開門迎接他。

「呦,歐克托,怎麼了嗎?來探望我們兩個啊?」

「當然不是,我來這邊是有事情要跟你們說的,烏諾,可以請你幫我倒杯茶嗎?接下來的事情會說上一段時間。」

「沒問題。」

烏諾拿出之前為來訪者所準備的茶杯,並幫歐克拖倒了一杯茶放在他的眼前,歐克托見狀便拿起來輕輕飲啜一口後就開始說起正事了。

「首先,上面要求希望你們退出這次連續獵奇殺人魔事件,但是我跟他們說過希耶提絕對不會答應的。」

「確實呢,按照希耶提的個性不可能放過這次犯人的,所以上面又怎麼說呢?」

「烏諾,瞧你說得好像我不懂得放棄,雖然這次我並不打算放棄就是了,所以照你這樣說是有其他方案囉?」

「是的,上面聽到我的意見後,他們決定如果你們執意要繼續調查的話,那就必須遵守幾個條件。」

話說完後,歐克托從身上的包包取出一張公文,上面印有警察署署長的紅色大印,上面白紙黑字的寫著這次讓希耶提繼續參與案子的條件。

「1.希耶提和烏諾這對搭檔如果要繼續參與本案必須與歐克托進行合作。

 2.若看到犯人的時候,必須有兩人以上去追擊,不可擅自行動。

 3.本次案子依舊交由希耶提全權負責。

 4.若非特殊狀況,請將案子的進度以一個禮拜一次繳交文件給刑事組人員。

 5.若能遵守以上規定,則我方願意繼續讓希耶提參與任務。

 警察署署長 筆」

希耶提拿起這份公文仔細閱讀後確定沒有什麼問題,便開始指著這張紙吐槽起來了。

「除了要讓歐克托加入調查外,其他跟原本的沒甚麼不一樣阿,特別是第二條,是多怕我一個人去追擊犯人。」

「我覺得這個擔心並不多餘。」

「同感。」

聽到這句話後,在一旁的歐克托恩烏諾都對其反駁,因為他們都還記得之前希耶提擅自追擊犯人的事情,雖然是成功逮捕對方了,但因為對方的反抗讓希耶提至少在醫院待上了一個月左右,從那之後開始上面的人都會特別注意希耶提是否會擅自行動,也特別提醒烏諾這個搭檔不要讓他一個人去追擊犯人。

「算了,那歐克托之後請你多多指教囉。」

希耶提一邊這麼說著一邊向歐克托伸出了手。

「沒問題,希望接下來的調查都可以順利度過。」

歐克托回握住希耶提的手輕晃了幾下便鬆開了,隨後他從包包拿出了第二份資料,上面寫著詳細的個人資料,同時希耶提也注意到這份資料上的大頭貼跟他們當初去調查時碰到的人一模一樣。

「歐克托,這個是?」

「算是見面禮吧,我透過你們描述的長相去請人從這座城市的身分檔案中翻出來的,資料你自己看一下。」

這份資料上面寫著這名男子的名字叫做羅貝利亞,是這所城市的一間國立大學美術系的學生但現今已經休學,除此之外的資料都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看樣子有需要到他的學校去調查看看吧?」

「反正指揮權限在你手上,你想去的話我們就會奉陪到底。」

「那我們就準備過去看看吧。」

話說完後,希耶提便打了通電話過去學校的美術系,告知他們想要過去訪問了解羅貝利亞這名學生的事情,讓他們意外的事情是當對方聽到羅貝利亞的名字的時候顯得十分興奮,甚至還在電話中驕傲地稱讚羅貝利這名學生。

「說道羅貝利亞這名學生,他可以說是本校難得一見的藝術奇才,不管在繪畫上還是在音樂上都有極高的天賦,要不是發生那件事情......他恐怕不會休學吧。」

「請問是什麼樣的事情讓他休學呢?方便在電話中告知我嗎?」

「不,沒什麼,不過如果你們要來本校了解羅貝利亞的事情,我是很歡迎的,我們這邊還可以讓你們看看他之前的作品。」

「好的,那下午過去訪問沒問題嗎?」

「沒問題,歡迎你們。」

說完後希耶提便掛上電話一臉困惑地看著烏諾跟歐克托。

「沒想到羅貝利亞在學校的風評出乎意外地不錯?」

「有些犯人在外人面前裝作是普通人,但內心有著深邃的黑暗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情。」

烏諾輕輕喝了口茶,隨意地回應著希耶提的問題,歐克托對烏諾的意見也沒有什麼反駁。

「那我們準備去吃個午餐就來去拜訪他們吧,看到底能不能更接近羅貝利亞一步。」

於是希耶提、烏諾以及歐克托整理了需要的東西後,便離開這間辦公室,在同個時間國立大學美術系的辦公室來了意外的訪客。

「羅貝利亞好久不見了。」

美術系的系主任看見到了好久不見的羅貝利亞出現在辦公室裡面便輕鬆地打了個招呼。

「很久沒跟你見面了,系主任。」

「那羅貝利亞是什麼樣的風把你吹過來的呢?你有打算復學了嗎?」

羅貝里亞輕輕搖了搖頭表示拒絕,同時從身旁的包包內取出一封文件。

「很抱歉系主任,我並不是要來復學的,相反的我是要來申請退學的。」

系主任聽到後急急忙忙地抽走羅貝利亞受上的文件仔細閱讀,發現這真的是退學申請書,便有些生氣的質問著對方。

「為什麼你要選擇退學呢,雖然我們學校在國際上不算是頂尖的大學,但在國內也是頂尖的學校,而且你是個優秀的孩子,你怎麼會在這種時候選擇退學呢?」

「很抱歉,系主任,因為我想要追求的東西在學校是追求不到的,所以我想要完全擺脫學校的束縛。」

系主任聽到後便冷眼看向羅貝利亞,用冰冷的語氣回應著。

「你還是在追求那種噁心的東西嗎?早知道當初就不邀請陶爾回來學校演講了,他破壞了你這個英才。」

羅貝利亞聽到這句話後皺起眉頭語氣不悅的回應著。

「請不要稱呼那個為噁心的東西,那正是我所追求的藝術,唯有在那個作品中我感受到了美麗,是陶爾學長他感化了我,而我現在正在跟著他學習。」

「跟著那種狂人學習對你是沒有好處的,快回到學校接受正規的教育吧!」

系主任苦口婆心的勸著羅貝利亞回來念書,但羅貝利亞只是搖了搖頭堅毅的否決掉對方的提案,見到這樣的羅貝利亞系主任只能無奈地嘆了口氣。

「退學申請我會幫你簽名的,但是拜託不要再繼續跟陶爾混在一起了,警察已經找上我們學校了。」

「是嘛,那我很抱歉,但我不會放棄追尋藝術的,這次申請退學也是希望你們不要因為我受到牽連。」

「我明白了,那到時候警察問我問題我會全部供出來的,這樣也無所謂嗎?」

「無所謂,前提是你還能跟他們說上話。」

系主任正對這句話感到奇怪時,一把利刃整穿過他的胸腔而出,但沒過多久這利刃就消失在他的眼前取而代之的是血流不止的大空洞在他的胸前,他很快地就因為失血過多而倒在血泊之中。

「陶爾學長,謝謝你幫我這個忙。」

「不會,這所學校在你追求藝術的路上是一個阻礙。」

羅貝利亞對著高大的如同高塔的男子道了謝,這男子正是剛剛話中所提到的陶爾,他靜靜地站在倒地的系主任身後,手上的利刃沾滿腥紅的血液。

「那我們趕快走吧,屍體就留在這邊就好了,反正也做不成什麼藝術。」

羅貝利亞催促著陶爾跟他一起離開,於是陶爾將手上的利刃重新穿過系主任的胸腔後便離開了此地。

「陶...陶爾。」

系主任微弱地發出最後的聲響,便再無了聲響。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BF
    全站熱搜

    黑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