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即便知道眼前等待自己的只有煉獄,依舊勇敢往前踏出,但在即將邁開步伐之時,有個微弱的力量拉動著我的衣服,轉身一看是一名女孩拉著少年的衣服,女孩的臉上泫然欲泣的表情,手上緊緊握著少年身上衣服的布料,彷彿放開的瞬間少年就會消失在他眼前一樣。

「你真的要走嗎?真的只能往這邊衝過去嗎?」

哀怨的語氣從少女的口傳了出來,哀求著少年不要再前進,選擇其他方向不好嗎?少年只是輕輕地搖了搖頭,將少女緊握著的衣物脫了下來,並轉過身對著少女露出溫柔的笑容。

「是的,如果今天不踏出這一步將無人能夠得知這件事情,也無人能夠幫助我們,所以為此我必須踏出這一步。」

字字都流露出堅定的語氣,即便他的聲音在顫抖、即便他知道這次出去他可能再也沒辦法回到這和平的生活,但他知道如果不付出現在所有的一切,等待自己的將是比這更悲慘的未來。

「還有其他人可以幫你啊?為什麼你要選擇獨自一人面對呢?」

少女的眼眶流露出了淚水,淚水緩緩地滑過少女細嫩的臉頰,沿著脖子沾濕了她身上的衣服,少年看到女孩哭泣的模樣有些於心不忍,甚至內心有股衝動要他留下來陪伴少女,但他並不打算反悔,他不打算就這麼活在安逸中,他用有些粗糙的手指輕輕的抹去少女臉上的淚水。

「他們在出大事之前是絕對不可能出面幫助我的,他們只有在發生事情的時候才會起來,平常他們只不過是一群睡昏頭的老人,不關心不在乎除了自己以外其他的事情,唯有讓事情能夠影響到他們,才能指望它們出面幫助,而我正是為此選擇去面對這一切。」

「但是...為什麼我不能跟你一起走,我也想要幫助你啊!」

少女撕心裂肺的喊叫著,她不想自己一個人留下來,她雖然知道自己還有很多事情要做,但是她不能眼睜睜看著對方就這樣被煉獄的狂炎給吞食,因為她知道,少年不是只為了自己的存活才拚搏著,也同時是為了少女而去努力,一想到這點,少女就更不願意讓少年獨自一人去面對這事情。

「不行的,你知道的吧?你還有很多事情必須要由你來做,你不能把這些事情拋在腦後,跟著我一起迎接地獄,你還有需要保護的存在,而我必須要保護你。」

「我不需要你保護,我只希望你留下來!」

少女不停地哭喊著,祈求著少年能夠因為她的哭喊而選擇留下來,但少年的決心十分堅定,他再次搖了搖頭。

「不行,如果我不去面對這事情,那之後我必定會失去我的心,變成猶如魁儡班存在的人,我,將不會再是我,與其這樣我情願在最後的最後奮力一搏,只求能夠讓我身後的人還有妳能夠遠離這一切傷害,所以,答應我好嗎?請讓我走。」

少女緊緊抱著少年的身體,不停叫喊著、哭泣著,少年只是輕輕撫摸著少女的頭髮,任憑少女哭泣著直到她哭累為止。

少女哭累後才鬆開了雙手,不介意是否有著塵土弄髒她的衣物坐在了地板上,然後從身旁的包包拿出一朵鮮艷的火焰百合,地給了眼前的少年。

「如果你無論如何都執意要離開的話,那請帶著這朵花走吧,不管別人怎麼評價你,對我來說你就像是這朵火焰百合一樣,然後請答應我,你會好好地回來與我再次見面,這是我最後的請求。」

少女微微一笑,即便她哭紅了雙眼、臉上滿是淚水所留下的痕跡,但她還是擠出這祝福的微笑,少年輕輕接走了少女手上的花朵,頭也不回地離開此地,因為他知道如果這次回頭的話,或許真的會因為女孩的面容而不願離開,直到自己再也不是自己為止吧。

少年看著手上的火焰百合,如同烈火般鮮豔的花瓣上面有著拙劣的刻痕,上面寫下了短短一句英文,少年看到後便微微一笑,這或許是少女給予他的祝福吧,願這份祝福能夠如願吧,少年這麼心想著將火焰百合收入口袋中再次邁步向前,戴上了安全帽以及防毒面具,面對著眼前襲來的黑衣敵人。

  Liberate Hong Kong, the revolution of our times.」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