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我們還要繼續弄標本嗎?都晚上了,放我出去啦。」

茵茵這時候跟生物研究社社長-許捷兩個人坐在實驗室的椅子上,而他們眼前的桌子上面則是放滿了許多已經做好的青蛙骨骼標本,不過出乎意料的是這桌子上面還有一台點火的瓦斯爐,而且上面還放置了一個不小的鍋子,似乎是在煮些什麼,仔細一看裡面放了不少青蛙的碎肉,看起來是在解剖過程中切割下來的,這時候許捷看著茵茵開口了。

「當然,畢竟不知道為什麼這次很多人都來買青蛙標本。」

這時候茵茵嘟起嘴巴並看著許捷,帶著略為高興地語氣開口了。

「那為什麼是找我啊?不是還有其他教學可以找嗎?」

他聽到這句話後,很無奈地嘆了口氣,並且開口解釋原因。

「那群人都不見蹤影了,而且雖然你是基因組教學,但也兼任教學長阿,你比其他教學更應該來這裡。」

茵茵聽到這句話後,也不想要再反駁什麼了,反正當初是自己說要接教學長的,也只能認命被社長這樣使喚了,不過這時候茵茵又開始抱怨其他的事情了。

「許,那晚餐吃什麼?」

聽到這句話的許捷面帶笑容地指著旁邊那鍋青蛙肉,畢竟緩緩地開口說出茵茵最不想聽到的答案了。

「這鍋,沒吃完別想離開喔。」

聽到這句話後,茵茵用手指指著身旁的許捷,並且開口大叫了。

「許捷,你這個惡魔!你這個披著人皮的惡魔!」

而許捷聽到這句話後,只笑笑的這麼回答了。

「那我不加薑絲進去囉。」

「不行啦!這樣腥味會很重欸!」

茵茵抓著許捷的肩膀不停地搖晃,似乎是要勸他把薑絲加進湯裡面,這時候不停被搖晃的許捷才開口告訴茵茵他是在開玩笑的,茵茵才停止搖晃他,並且帶著疑惑的眼神問他一個問題了。

「不過許,別跟我說真的只能喝青蛙湯喔,我真的會生氣的。」

這時候許捷聳了聳肩,並且開口回答這個問題了。

「這只是配菜而已,等等把桌上的東西處理掉再去買晚餐吧。」

「那許你請客好嗎?」

茵茵帶著燦爛的笑容看著許捷開口,許捷很無奈地嘆了口氣,並點了點頭表示接受,因為他對茵茵這招很沒輒,而且自己又不是沒錢,真要說的話,等等買晚餐的錢應該是可以算在公帳上的,反正生物研究社社內經費很多,不缺這點小錢就是了,不過這時候茵茵露出俏皮的表情並開口說出一句讓他的如意算盤被打壞的話了。

「不能報公帳喔。」

許捷聽到這句話後,立刻顧不得桌子上還有不能被打到的標本以及實驗器材大力地往桌子一拍表示自己的憤怒,因為如果不能報公帳,那茵茵絕對會只挑價位較高的食物來吃,畢竟茵茵本來就對今天被抓過來的事情感到很不滿,所以想當然耳她會在其他地方跟自己好好算帳,不過沒想到她居然打算坑自己,原先還以為是會要求幫她買小說的呢?許捷一邊思考這些事情,一邊惡狠狠地瞪著茵茵,畢竟誰會對於一個打算坑自己的人有好臉色看,不過卻被茵茵很華麗的忽視了,她就繼續把桌上該解剖的青蛙做後續處理,看著這樣的茵茵,許捷知道瞪她根本沒有用,所以也就放棄這個行為了,也很認分的回去繼續做自己該做的事情,這時候的茵茵一邊剪開青蛙的表皮,一邊思考著現在曾御他們在做什麼呢?

「喔,小老兄,你射得可真準。」

聽到射氣球攤的老闆讚美的劉濱龍害躁的抓了抓頭髮,同時也有點不好意思,畢竟飛鏢類的本來就是自己的專長,那怕從標靶換成氣球都還是能夠百發百中,而這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在旁邊的攤子突然爆出一陣驚呼,並且可以聽到旁邊老闆用擴音器發出很興奮地喊叫。

「喔!今天的最大獎被兩個女孩打下來了啊!135cm的大型泰迪熊被打下來了啊!」

「喔!!!!那兩個女孩聽說還是國中生而已吧。」

「是阿,沒想到槍法這麼好。」

劉濱龍聽到是國中生後,心想是不是我們學校的學生阿,就先跟老闆說一聲等等會回來繼續射飛鏢,然後就跑到隔壁的攤子去了,一看果然是學校的學生,而且還是自己認識的,不過他們身上的穿著很特別吧?因為她們兩個都不是穿著學校的制式服裝,她們分別穿著以淡藍色為底上面有著銀色花紋開衩旗袍的陳月瑜以及身穿上面有淡紫色花紋的白色旗袍的許雨汀,劉濱龍心想是不是因為她們是港式飲茶的攤位,所以才穿成這樣呢?在思考這些的同時,陳月瑜就發現了他,並且朝著他揮了揮手。

「嗨,劉濱龍,我跟小雨打到了泰迪熊喔。」

劉濱龍聽到這句話後,心想小雨?這該不會是許雨汀的綽號吧,還真有點那麼不搭嘎,這時候他注意到許雨汀眉頭有些皺起來,並且拉著陳月瑜的衣服,靠在她耳朵旁再私語些什麼,很快的許雨汀就離開了她的耳朵旁,而陳月瑜則是點了點頭,然後兩個人抱起剛剛借放在攤子上的泰迪熊朝劉濱龍走了過去,並且由許雨汀向他開口了。

「劉濱龍,你怎麼會在這裡呢?」

他指了指旁邊的攤位,並且開口解釋。

「因為旁邊是射飛鏢的攤子阿。」

她們兩個聽到這個解釋後,才理解般的點了點頭,這時候突然有三個人從她們身後走了過來,而劉濱龍已經注意到了他們三人的存在了,並且很高興地揮了揮手打招呼。

「哈囉,林墨安學長、黃喻青還有曾御。」

聽到這句話後,許雨汀和陳月瑜都轉過頭去,跟剛剛才走過來的三個人打招呼了,這時候林墨安開口問了一個問題。

「你們有看到洛澄祐學弟嗎?公關要我幫忙找他。」

許雨汀他們聽到這個問題後,全部人都搖了搖頭,表示沒有看到他,不過這時候劉濱龍突然開口問了一個他們都很想知道的問題。

「不過為什麼嚴承襩學長要找他呢?」

林墨安聽到這個問題後,輕輕地嘆了口氣,並且苦笑著回答這個問題了。

「原本洛澄祐學弟跟公關走在一起的,可是不知道為什麼,他走丟了,所以公關打電話給我要我幫忙找他,如果找到用電話通知,不過如果是他先找到的話就會打電話過來,你們可以幫忙找嗎?」

聽到這句話的人全部都只能苦笑以對,因為有誰會在自己的學校跟人走丟啊!不過大家都還是答應了,這時候劉濱龍突然開口提出一個建議了。

「對了,我印象中這邊有家攤販是用弓箭射靶的,不知道他會不會在那裡?」

林墨安聽到後,就示意要劉濱龍帶他們過去,而劉濱龍也很快地走在他們前面開始帶路了,然後分別是林墨安、曾御、黃喻青,而抱著泰迪熊的許雨汀和陳月瑜則是殿後,很快的他們就走到了那家攤販,可是這家攤販前面都是人,看到這畫面,他們一行人心裡都有數了,洛澄祐一定在這裡!林墨安讓抱著泰迪熊的許雨汀和陳月瑜以及要劉濱龍照顧她們兩個並待在人群外面後,就和曾御以及黃喻青衝進去人潮裡面了。

走進人潮裡面後,林墨安為了避免跟曾御和黃喻青分散,所以分別抓住他們兩個人的手,並且開始小心翼翼的一步一步前進了,似乎深怕不小心和曾御或是黃喻青走散,過了一段時間,他們終於走到一個可以看到現況的地方了,在一片空地上只有一名穿著月朧高中制服的橙黃色頭髮少年手上拿著一把高度逼近少年身高的弓,並且很專注地把弦慢慢的拉滿了,然後在確定目標後,瞬間放開手上的箭矢,在這瞬間全場都安靜下來了,全部人都只能聽到箭矢畫破空氣的聲音,而箭矢就這樣順著少年的力道直直的快速飛往他眼前的標靶,並且成功射中了最中間的紅心,到此,那名少年才緩緩地放下手上的弓,並且從旁邊再取出第二支箭矢準備射出去,這時候林墨安在他準備射出第二支箭矢的時候,直接叫住了他。

「洛澄祐學弟,公關在找你喔。」

聽到林墨安的聲音後,他立刻轉頭並看見了林墨安便急急忙忙地衝到他的面前,並且雙手合起來拜託林墨安先不要讓嚴承襩來找。

「學長,我等等就會打電話給承襩學長了,我剩下最後一箭了。」

林墨安聽到這句話後,就點了點頭,接著就和曾御以及黃喻青走出人群了,走出去的時間比走進去少上不少,所以他們很快地就走出來了,不過走出來後看到的人卻比原先多出了兩個,而這兩個人林墨安恰好都是認識,畢竟其中一個是茵茵,雖然不知道為什麼她臉上會帶著異常滿足的笑容,而另外一位則是生物研究社社長-許捷,不過他臉上的表情卻是和茵茵相反,是一臉感覺好像隨時會死掉的表情,林墨安看到這畫面心想該不會是茵茵又坑了她的社長吧,這時候林墨安便向他們打聲招呼。

「嗨,許捷和茵茵。」

茵茵很高興地揮了揮手,而許捷則是用死魚眼看著林墨安並且微微地揮了揮手示意,這時候在林墨安身後的曾御和黃喻青才發現茵茵出現在這裡了,於是兩個人便從林墨安身後走了出來。

「茵茵學姊,你好,而旁邊這位學長是?」

「女人,沒想到你會出現在這裡,旁邊那位是?」

茵茵聽到他們兩個的問題後,就開始介紹站在她旁邊的許捷了。

「他是許捷喔,是我們生物研究社的社長,也是平常跟我和高露茗討論『PAD』的同伴之一喔!」

許捷聽到旁邊的茵茵提到他後,惡狠狠地瞪了她一眼,然後才把臉朝向他們並且像剛剛才出現的黃喻青和曾御做自我介紹了。

「我是許捷,正如她所說的是生物研究社的社長,然後旁邊這傢伙剛剛坑了我快2千元,你到底為什麼可以吃這麼多甜食,而且還不會胖啊!」

說到後面許捷幾乎都把視線放在茵茵身上了,而茵茵對著他露出俏皮的笑容。

「因為我是女孩子阿,所以當然會喜歡吃甜食,然後吃不胖是秘☆密喔。」

 許捷聽到這句話後,繼續用著死魚眼瞪著她,但是茵茵感覺完全沒有受到任何影響,反而是悄悄的走到林墨安身旁開口詢問了。

「墨安,等等可以跟你們一起逛逛嗎?」

林墨安這時候看著茵茵默默地回答一句隱約在諷刺許捷的話。

「我可沒有那麼多錢讓妳消耗喔。」

「我當然知道,對了,許捷,實驗室就麻煩你囉。」

許捷聽到這句話後,只能認命的點頭,畢竟現在他根本沒有心思去阻止茵茵了,他就這樣低著頭駝背離開了,這時候林墨安看著站在他身旁的茵茵開口了。

「妳不覺得有點過分嗎?」

茵茵聽到這個問題後,只是輕輕聳了聳肩。

「不會啊,誰叫他要我去處理青蛙標本的事情,這是報應。」

在場所有人聽到茵茵這句話後,都想替許捷默哀個幾秒,因為他們還真的不知道眼前的茵茵到底是怎麼把2000元吃在甜點上的,而且茵茵居然忍心做出這麼殘酷的事情,不過茵茵似乎沒有注意到四周的氣氛,就自顧自地開口了。

「那我們大家就一起去逛逛吧!看看現在有什麼好玩的。」

聽到這句話後,大家都欣然地接受了,甚至還有人發出歡呼聲的,這時候看著茵茵的曾御心想,自己什麼時候才能像茵茵學姊一樣站在大家的前面呢?自己要什麼時候才不會讓喻青太顧慮自己呢?不過現在並不是要思考這些事情的時機呢,因為現在要跟著茵茵學姊好好地在夜晚的月朧季大玩特玩!

END

FREE TALK:對不起讓大家等上兩個禮拜了><,不過今天有點晚才發,原本應該是下午就可以發的,可是我今天跑去聚餐XD,好啦,這篇稍微試著轉換到茵茵那邊的視角看看,最後在切回來其他視角,如果有什麼不習慣的,麻煩請告訴我,我會試著告訴大家切換的時間的,下一章,第二十二章-所謂的執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