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高掛在天空中,而且月光透過在高塔上的窗戶照射進了不死皇帝─瑪爾瑟斯的房裡,此時的瑪爾瑟斯正靠在窗邊,看著外面一片寧靜的風景,心裡想著,甚麼時候自己才可以結束一切呢?自己來到地面上是為了讓世人們安居樂業,同時也要消滅世上所有的渦,但是直到現在仍然有人是沒辦法平安的過生活的。

因為除了渦的威脅之外,這世界還有人為了利益、慾望以及野心而引發的戰爭,甚至把瑪爾瑟斯也牽扯進去,而且其他國家不僅僅只是開戰而已,還為了把戰爭責任給撇清,而製造出很多是瑪爾瑟斯開戰的假象,明明瑪爾瑟斯只是為了世人的幸福而拼命,但卻因為其他國家的抹黑,他變成了可怕的皇帝,一個殺人不眨眼,只為了自己地位和榮耀奮戰的男人,明明一切都不是這樣啊,瑪爾瑟斯在窗邊輕輕嘆著氣。

他看著外面的風景,還沒有注意到自己身後已經有人偷偷過走過來打算刺殺他了,但是瑪爾瑟斯突然發現地板上有不應該存在的黑影,於是立刻從窗邊轉身面對前來偷襲的人,並且把自己放在窗邊的長槍拿了起來。

眼前的人把自己的臉用布條包的密不透風,而且唯一露出來的雙眼充滿殺意的看著瑪爾瑟斯,並且把手上拿著的小太刀毫不猶豫地往瑪爾瑟斯身上劈了過去,但瑪爾瑟斯很快就反應過來,把自己的長槍橫握並向前來格擋住那把小太刀,對方眼看沒辦法讓瑪爾瑟斯受到傷害,立刻跳開,並把刀收了回去,從腰部兩側取出了看起來很像長針的暗器向瑪爾瑟斯投擲,不過瑪爾瑟斯很快擋下飛過來的暗器了,但沒想到這只是對方的虛招。

對方又再次衝來過來,並且朝著剛擋下暗器的瑪爾瑟斯再次揮下了一刀,但這次瑪爾瑟斯並沒有選擇格擋下來,則是選擇退到另一邊去來躲開這次的攻擊,但是因為沒有完全躲開,使瑪爾瑟斯身上的衣服被割裂出一個小洞,但因為這次的攻擊讓瑪爾瑟斯成功抓到對方的破綻,將長槍揮向對方露出破綻的側身,打算給予對方重創,但對方也不是省油的燈。

對方在聽到長槍劃破空氣的聲音後,立刻判斷出自己並沒有給予對方重創,反而讓對方有機會做出反擊來,所以飛快地轉身過去,並且試圖用小太刀招架住對方的攻勢,但是他沒料到瑪爾瑟斯是由下往上的揮舞長槍,使他原本的招架失敗,還讓雙手差點抓不穩小太刀,瑪爾瑟斯很快就把向上揮舞的長槍收了回來,並趁著對方在還沒有把姿勢調整回來前,再度向對方的胸口刺出來長槍,長槍很成功的刺穿了對方的胸口,但是再刺中的那一剎那,對方瞬間變成一塊大木頭,此時聽到對方輕蔑的笑聲。

「不死皇帝也不過這點程度嗎?居然讓我們的族長這麼擔心呢,只要殺掉你,一切都可以結束了。」

瑪爾瑟斯完全不在意對方的話語,還可以說因為對方的話語讓他成功判斷出對方在自己的身後,他立刻再次轉身把插著木頭的長槍像槌子一般打擊對方,但對方很快地拿太刀把木頭給砍碎了,這次換瑪爾瑟斯輕蔑地笑著了。

「沒想到來殺我的人也只有這點斤兩呢,連不可以開口說話都不知道。」

對方並沒有被瑪爾瑟斯惹火,而是毫不猶豫地再次把刀刃揮向瑪爾瑟斯,瑪爾瑟斯輕輕地笑著,心想沒想到今晚有這麼特別的客人可以陪自己稍微運動一下呢,他再次開始招架住對方揮向自己身上的刀刃,刀刃和長槍在空中輕巧的飛舞,金屬相互碰撞的聲音在寧靜的夜晚裡形成了交響曲,在武器不停地因為摩擦噴出火花時,瑪爾瑟斯心想這樣的人殺了太可惜了,因為很少有人能夠這樣跟自己互相過招的,但是對方已經威脅到自己生命了,為了理想,所以不能死,於是瑪爾瑟斯決定打破這個僵局。

瑪爾瑟斯在下一次的互擊時,發揮了借力使力的手法,讓對方的小太刀跟著他的長槍轉了一圈,將對方的小太刀的力都完全消除掉,並且讓對方成功的露出破綻來,瑪爾瑟斯趁著這次讓手上長槍上的槍刃輕輕劃過對方的臉,對方臉上所蒙的布條應刀而掉,對方的臉露了出來,瑪爾瑟斯看著對方露出來的外貌,並且開口了。

「該報出名字了吧,畢竟我都放你一條生路了,別擔心我不會派人追殺你。」

對方乍了聲舌,才開始說出自己的名字。

「阿修羅,不用告訴我你的名字,瑪爾瑟斯。」

瑪爾瑟斯看著眼前的阿修羅,露出了淡淡的微笑。

「阿修羅,有興趣加入我嗎?為了世界而戰。」

阿修羅輕蔑地笑了,他斜著眼看著瑪爾瑟斯。

「你說為了世界,別說笑了,你只不過是個為了自己而戰的人,說甚麼為了世界,笑死人了。」

瑪爾瑟斯聽到這樣的發言後,輕輕地嘆了口氣,心想沒想到其他國家的抹黑已經到這種程度了嗎?沒想到自己的名聲已經糟糕成這樣了嗎?但是眼前的阿修羅對自己而言一定是必要的,因為對方的實力就是如此讓自己認可,所以為了讓他能夠成為輔佐自己的人,他決定要做出一點風險的決定了。

「如果你不相信我的話,我就說到你相信為止,你儘管來殺我吧,我會讓你放棄殺我的理由。」

阿修羅笑了出來,但是很快就停止了,並且用很認真的眼神看著瑪爾瑟斯。

「沒想到不死皇帝會說出這種話呢?好啊,我就每天來殺你,你試著說服我吧,偽善者。」

阿修羅話說完後,隨著一陣暴風離開了瑪爾瑟斯的房間了,接下來的每一天阿修羅都跑來暗殺瑪爾瑟斯,但瑪爾瑟斯每次都成功擋住他了,並且每一次都放過阿修羅,同時還告訴阿修羅自己的理想、自己的目標以及自己為什麼而戰的,阿修羅似乎漸漸被瑪爾瑟斯感化了,在這樣的過程重複了一個月之後。

「阿修羅,你真的不打算加入我嗎?」

阿修羅和瑪爾瑟斯在做完例行公事─暗殺之後,兩個人就像朋友一樣肩並肩的坐在瑪爾瑟斯的床上,聊著這樣的話題。

「沒辦法,畢竟我這邊要是要處理的,而且最近我應該會回去部落,我會去建議他們跟你合作。」

瑪爾瑟斯微微的抬頭,看著窗外的滿月,慢慢地開口。

「我們兩個人像這樣互鬥也一個月了呢,你從一開始的不相信,直到最近都願意相信我了,而且還打算跟我一起為了讓這個世人們可以安居樂業免於渦的侵害而努力,老實說吧,真的滿開心的,阿修羅,我們是朋友嗎?」

阿修羅看向身旁那位不死皇帝的側臉,發現他臉上帶有一絲淡淡的寂寞,的確自己如果離開後,他,又會是孤獨的一個人了,畢竟根本沒有人會相信他是為了世界而努力和奮鬥的,大家都認為他是為了自己的私慾,而去侵略他人,卻從未想過為什麼瑪爾瑟斯會主動去攻擊對方的領地,瑪爾瑟斯,是個寂寞的人啊。

阿修羅想著這些事情,並且從側邊輕輕地抱住瑪爾瑟斯,瑪爾瑟斯轉頭看了看身旁這位忍者的舉動,只看到阿修羅露出淡淡的微笑望著瑪爾瑟斯,並且輕輕地開口。

「我們是朋友喔,不管你打算做甚麼我都會支持你到最後一刻,因為我相信你的人,我認為你不是會為了自我慾望而去引起紛爭的人,就算全世界與你為敵,就算你孤獨一人,我,都會在你身旁。」

瑪爾瑟斯聽到這樣的話後,也露出淡淡的笑容,抱著在自己身旁的阿修羅,心想,除了王妃以外,還是有願意相信我的人啊......。

在今天之後,阿修羅就和瑪爾瑟斯告別了,瑪爾瑟斯在看著阿修羅隨著一陣暴風離開後,心裡想著,還時會再見面呢,我最好的朋友─阿修羅。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